自由建立于真相之上

茹之


【正见网2022年03月26日】

以前在网上看到了一篇题为《一堂“自由”实验课》的文章,文章讲的是埃利斯小姐的一节实验课,即通过一个实验展现出“自由”的内涵。学生们所有的构思都趣味盎然,但有三个实验是埃利斯小姐最为喜欢的,其中有一个是名叫查利的实验。

查利在实验前,先挑选了两名同学和埃利斯小姐一起站到教室前面,他们是聪明伶俐但优柔寡断的男孩卢卡斯和班上学习最差的保罗。然后,查利将全班同学分成了三组。

查利对第一组同学说:“我要问你们一道难题。你们可以从黑板前的这三个人中选一个来帮你们回答。回答正确者将赢得一大包糖果。”第一组同学集体选了埃利斯小姐。

接着,查利对第二组说:“我要问你们同样的问题。不过在开始之前,你们应该知道,我已经给了保罗一张纸条,我的问题和答案就写在上面。”伴随着第一组同学的抱怨声,第二组一致选了保罗。

之后,查利对最后一组说:“现在轮到你们了。其实我跟第二组撒了谎,我把纸条给了卢卡斯。”在一片嘘声和零零散散的哄笑声中,保罗张开了空空的手心,而卢卡斯则让大家看到他确实拿着一张写着题目及答案的纸条。显然,卢卡斯是唯一能答对这道难题的人。第三组同学自然获得了胜利。

当获胜组的人给每个同学分发糖果时,查利解释说:“这个实验叫做‘自由建立于真相之上’。它告诉我们,你如果了解整个实情,才能够自由选择。第一组和第二组有权随意挑选他们想选的人,可由于他们不知道内幕,所以选择的时候并非真正的自由。他们要是早知道的话,就会选别的了。”

从这个有趣的实验想到了海外媒体之前的一则报道。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海外媒体大纪元在《灾难中明真相 香港民众感谢法轮功》中提到不少香港人因为曾经不了解真相,误解法轮功而向法轮功道歉并致谢。

不少香港市民在社交媒体上留言道:“我曾经不肯信法轮功的人被共产党活摘器官,我想向他们道歉。”

“抱歉,我一直被中共蒙蔽了,法轮功死了很多人。感谢大纪元锲而不舍勇敢披露真相。”“我在此道歉。”

“以往不信,现在不得不信。”

“法轮功,对不起!”

“经过今次事件,我才明白以前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是何其残忍。”

“真正见识中共的残暴后才相信法轮功是真正地被迫害。”

“谢谢你们的勇敢,可能有好多事情我们还需时间去了解,同时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
…………

生活在资讯比较开放的香港市民,尚且因为不了解真相而对法轮功产生误解,更何况生活在大陆被中共屏蔽真实信息、不断洗脑的大陆民众!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邪党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发动了镇压法轮功的残酷运动,并叫嚣三个月消灭法轮功。在无法达到其目标后,中共又炮制出了“天安门自焚伪案”等谎言,欺骗中国人。在无法了解真相的情况下,许多中国人偏信了中共的谎言,对法轮功产生了很深的误解,并被裹挟着“批判声讨”法轮功,公检法、政府机关人员更是不分青红皂白,秉承中共的旨意,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犯下了滔天罪业而不自知。

然而,在法轮功学员二十多年来锲而不舍的讲真相中,许多被蒙蔽的中国人在获知真相后,明白了法轮功是什么,中共为何要迫害,同时对中共的邪恶有了清晰的认识,并选择退出了中共。也有的中国人通过“翻墙”,看到国外真实的信息后,也明白了真相。

比如曾有一名退伍军人投书给大纪元,他曾经在武警部队服役,因在迫害法轮功最初期间为法轮功说了句公道话,就被以政治不合格为由安排转业。转业后他辞去派出所联防队队长一职,在北方一家药企当上了销售经理。他经常“翻墙”看国内看不到的新闻,并与大陆新闻对比。他发现,中共每一次辟谣的事件最后都被验证是真的。

了解真相越多,他的感慨就越多。尽管多年没有交党费了,但他为了与中共彻底划清界限,选择了登记退党。他还建议民众共同揭穿中共媒体的谎言,并将资料发送到海外媒体:“他新闻联播走到哪里,我随后就跟到哪里,专揭穿他的假新闻或者新闻出笼的过程。”

这名退伍军人和许多中国人的经历无疑验证了“自由是建立在真相之上”的实验。试问,如果大陆网络自由开放两天,让人们自由地查看新闻,中共一定会立马垮台。因为当中国民众知晓了中共祸国殃民的历史,知晓了中共党魁卖国的真相,知晓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其尸体的罪恶,知晓了中共打压异议人士诸多见不得光的手段,知晓了中共上上下下腐败的内幕……还有哪个中国人不选择抛弃中共呢?

毫无疑问,当我们了解了实情或真相后,我们才可以自由的选择,才会拥有真正精神意义上的自由。因此,在这个历史的紧要关头,了解真相至关重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