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两个梦境

大陆大法弟子 紫航


【正见网2022年02月17日】

女儿放寒假期间,每天喜欢看手机,因为我们(父亲也修炼)白天需要上班,对孩子管的也比较放松。只有晚上大家一起看书学法。年前的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学法,女儿悟性挺好,学到一处突然说“大法修炼是严肃的”,我说对呀,那你还天天看手机。

晚上我做梦,梦见女儿和我开一辆车,奇怪的是梦里女儿驾驶,我坐在后面(女儿才15岁,现实中是不会开车的),车子似乎在一个向上的坡道上行驶,突然前面有障碍,好像一辆车挡着,女儿就开不过去了,我在后面说“往前开呀”,这时车子在穿过夹缝时一下掉到旁边的水沟里了,车子顺着水沟往下滑,这条水沟下面还有好多翻掉沟里的车,当时我很是着急害怕,担心车子向下滑行时撞到其他掉到沟里的车,就拼命的大声求师父帮助,结果车果然翻回路上稳当停住了。停住后检查车子,发现车轱辘螺丝都特别松,都要掉下来了,我就用手紧螺丝,我说太松了,也紧不住啊?这时旁边一个男士说:紧一扣是一扣啊!梦就醒了。

醒来后我和女儿学了梦,女儿说那是说我太放松不精進呗,能紧点是点呗,做好一点是一点。我说你悟性是挺好,怎么就不改呢,女儿说我就改了,这个梦也不只是说我,也说你呢,你也坐车里啊,我说对,我也放松了对你的管束,我作为家长也有责任的啊。现在社会的大洪流,小孩子对手机的执着真是太厉害了。我们作为家长不能放任孩子玩手机,耽误了宝贵时间,平时孩子上学没什么时间学法,好不容易放假有时间了,却不抓紧带孩子,时间转瞬即逝啊!

另一个梦,年后的一天,因放假了,早上三点多母亲叫我晨炼的时候,我就借口说,放假了让我多睡一会吧,反正白天也不上班,白天我再炼,就又睡过去了。然后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一名同学在爬一个高山,我骑着一辆自行车,因把握不好方向,东跌西撞,好几次好像跌到深渊里,结果好像都平安无事落地。这时,说是有一辆直达山顶的电梯,大家都往那赶着去坐,我的同学好像走在前面,等我到达电梯那一看,电梯里面站满了人,人山人海的挤在里面,往下看,电梯的下面还有好多人用手够着电梯往里攀爬,而我们可以抬腿迈進电梯里,但是因为我到那晚了,电梯满了要走了,意思好像要等下一趟电梯了,我很是着急,我想我同学比我走到快,应该是在电梯里面了,喊着我同学的名字,却喊着“梦达”两个字,梦就醒了。

我很惭愧,因为安逸心,总想睡懒觉,走的太慢了,要赶不上回家的路了。回想现实的修炼中我确实是走了很多弯路,都是师父保护了我,化险为夷,然而时而精進,时而懈怠,不知道抓紧。这年前年后的两个梦境,是慈悲的师父在催促我们抓紧精進,带好孩子一起“圆满随师还”。(《洪吟》-缘归圣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