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人念想问题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2日】

师父在讲法中教诲我们:“不要用你们不干净的人心做大法的事。”(《精進要旨三》〈清理〉) 

我们有些同修至今还不能象修炼人那样,在做事情想问题上脱离人的状态,抱着慈悲的心态学法,而是还在抱着人的理,抱着有所求的心学大法。做大法的事还带着不干净的人心去做,为了自己圆满,为了达到自己的目地,二十多年来风风火火,整天忙忙碌碌的做事。可是因为基点不对,没有把自己摆在修炼人位置上,当然至今学法也学不到高层次的法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心性也没提高上来,一路上干扰多多,左一跤右一跤,跌跌撞撞。真的让慈悲的师父操心啊!

在师父的新经文《醒醒》发表后,一些这样的同修,看到师父的讲法又走极端,有的认为自己没打疫苗,现在应该马上补上;有的认为我幸好打了疫苗,认为自己打疫苗打对了。还有的因为自己没打疫苗,现徘徊左右不知道如何是好。种种人心暴露无遗。

我们学法小组一个同修,一看到:“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醒醒》)就认为自己没修好,不能随师法正人间了,当场就哭起来了。不能正确的理解师父的讲法,每当师父新经文发表,都会用人的念想师父讲的法,不能用一个修炼人的心态想问题,第一念先想到自己如何如何,不能先想到他人如何如何,不能站在为他的基点上想问题。遇事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离师父要求修炼人的标准差太远了。如果我们遇事先用人心想自己,那永远就是个人。

做大法救人的事也是一样,有的同修做救人的事前,先想到的就是,听师父的话,我是大法弟子,我要去救人了。可有的同修,却带着我要圆满(执著于不做救人的事不能圆满),我要去救度我世界里的众生。所以基点不同,救人的效果也就不同。前者,可能救人中干扰就会很少,后者,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多干扰。因为这也是在用不干净的心做大法的事。

再有就是大法弟子与常人发生矛盾的时候,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问题。可真正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有些同修遇到矛盾不向内找,就不能将问题解决好。师父让我们不与常人争高低,在修炼过程中,我们只有放下人的东西,才会有神的东西,如果放不下人的东西就会永远在人中。我们只有拥有慈悲之心,才会有神的威力,在做证实法的事情中才不会被干扰。邪恶也不敢在大法弟子空间场上呆。所以,修好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法中修才是最安全的。只要做事符合法正念强,旧势力是不敢钻空子的。那时,师父的法身会保护的。不在法上做事旧势力就会钻空子,那时,师父和正神干着急没办法,因为只能在法上管。所以,我们必须用干净的心才能做好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事。

修炼人碰到什么事都是好事,遇不到磨难就会修不成的。遇到好事可以建立威德,遇到不顺心的事恰好是考验心性的,是提高的大好机会,如果能过去就是提高,如果过不去下一次磨难来的时候会更难过,对我们修炼人来讲,越是不好的事越是好事,不好的事可以让我们还清业债,能提高心性,层次能提高上来,所以,吃亏了,被人欺负了,或者“病业”来了,名利丢失了都是修炼人遇到的好事,特别是遇到刺激心灵的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更是提高层次的大好机会,也就是一举四得的大好事。师父说:“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我们不能用人的理看待修炼人生活中的事:如:平日冷了、累了、渴了、饿了、难受了等等,上了年纪的认为:老了眼睛看不清了;年纪大了听力就会下降;老年人的精力、体力自然不如年轻人等等。”这就是人理的认识,像这样的例子生活中比比皆是。但从身体上的,像睡眠不足就困倦;吃了腐败的食物会中毒;伤筋动骨一百天;受伤了就一定会出现什么后果;得了癌就一定是死······旧宇宙就是成、住、坏、灭的理,旧势力给我们修炼人安排了很多负面思维:还有发真相资料,怕摄像头拍到,让你想不到自己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由此出现很多干扰。而今天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是圆容不破的。

其实修炼人自己做不好的原因就是:没有向内找,慈悲心不够,做事用党文化相互指责别人。做事不是抱着一切为了别人好的理念去做。向内找是解决好问题的万能钥匙,我们就要运用好向内找的法宝,放下自我,无条件的找自己的不足,要用干净的心做好三件事,千万不能再用人念想问题了。

我们要用大法中修出来的法理,去掉人的思维,人的观念,人的理,人的情,人的执著,人的欲望等等人的东西,走向神。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