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迹:一夜造出一个港湾

一心


【正见网2021年07月15日】

人类要想做一个大工程,可能需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时间,有的甚至上百年。我们知道的建造时间比较长的有长城、金字塔还有乐山大佛等,都是耗时多年的。而神做事却是非常快的。

一、一夜造出一个港湾

福州海口的黄碕岸一带,怪石嶙峋,是海上行船的一大障碍。王审知在福建当观察使的时候,打算解决这个问题,但苦于人力不足。乾宁年间,他梦见一个穿铠甲的大神,自称是吴安王,答应帮助解决这个困难的工程。梦醒后,他把这事说给客人和下属,并派判官刘山甫前去祭祀金甲神。祭祀还没结束,忽然看见海上浮起了许多水怪。当时刘山甫在庙里休息,就登高观望。只见海上风雷滚滚,有一个水怪,既不是鱼也不是龙,黄鳞红须。这样过了三天,风停云开。一看已经另外开出一个港弯,行船非常方便。在福建当从事的刘山甫,是本朝的旧族,他写的《金溪闲读》十二卷,其中记载着这件事。(出自《北梦琐言》)

二、时空的差异

神可以一夜造出一个港湾,传说中曾有一条蛟龙在一夜之间开出九十九条河。记得有记载道教的道士丘处机曾在一日一个人凿出一口井。为什么神做事会这么快呢?大概是时空的差异。与“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的时空差异相似,只不过是相反的,有的时空时间比我们这里还快而已。

打破我们对时空的误解,或许科学也会有不同的理解,突破很多的东西。为什么有人进入另外空间,会在一瞬间变老,也有相反的,我们这里几十年了,他却还是年轻时的样子。这就是时空的差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