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坦荡妖自避 木筏自移避险滩

小陆


【正见网2021年06月03日】

自古以来,在真正的正念、正气面前,很多的妖魔鬼怪都会避开的。即使是神灵也会让路的。

一: 木筏自移避险滩

葛祚曾是三国东吴的衡阳太守。衡阳郡境内,有一个大木筏子横在水上,兴妖作怪。老百姓没有办法,便为它修一座庙,过往行人均向它祭祀、祈祷。那木筏子才沉下去,否则浮在水面上了,过往的船只便遭到它的破坏。这时,葛祚将离职而去,他想在临走之前为民解除这一忧患,便欲大动刀斧。动手前夜,听见江里人声喧闹,葛祚带人去看,只见那木筏子竟然自己移动,顺流行了好几里地,停在一个湾子里。从此,过往船只再也不用担心被颠覆沉没了。衡阳的老百姓为葛祚立碑,上面写着:“正德祈禳,神木为移也。”(出自《幽明录》)

二:心若坦荡妖自避

葛祚敢动刀斧除恶,看上去很简单,可是对于一个信奉神灵的人来讲,是要面对诸多考验的。他心里明白要面对的是什么?做不好会惹下大麻烦的。正因为他一心为民除害的正念,才会令木伐背后不好的恶东西恐惧,自行离开的。

人生一正念,会感动天地的。用佛家的话说会“震动十方世界”的。很多年前我刚刚修炼法轮大法时,腿老是盘不上。就拿出了皮带准备强行帮助把腿拉上去。结果皮带一拿,腿自然就拿上去了。看来有些干扰也是怕人的正念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