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里题诗惹大祸 及时改正风平静

赵晓


【正见网2021年06月12日】

《封神演义》中的纣王因为在女娲庙里题诗惹下大祸。女娲便派狐狸精(妲己)来惩罚纣王,才有了《封神演义》。

一:庙里题诗惹大祸 及时改正风平静

唐朝时彭城人刘山甫,是当朝世家子。父亲在岑外做官,刘山甫侍护着父亲回北方。有一天他们把船停在青草湖中,上岸去游玩。看见岸边有个北方天王祠,就走进祠里。一看里面破败不堪,也没有香火。刘少甫从少年时就颇有才气,就在一块木板上题了一首诗说:“坏墙风雨几经春,草色盈庭一座尘。自是神明天感应,盛衰何得却由人。”

这天夜里,他在船中梦见天王来责怪他说:“我不是天王,是南岳神。这里是我管的地盘,你为什么说三道四的侮辱我?”刘山甫顿时惊醒,湖上突然掀起狂风大浪。山甫后悔自己的过错,忙叫人撤掉那块题诗的木板,湖上立刻风平浪静。(出自《山甫自序》)

二:不敬神佛惹大祸 世人莫信无神论

刘山甫因在庙中的戏言惹祸,当年的纣王更是大祸临头。可见不敬神佛的后果是严重的。人是神造的,人却戏弄神佛,结果是可悲的。或许很多人会认为神佛不慈悲,其实我们想错了,人不敬神后,会无恶不作的,这才是神惩罚人的原因。

今天的很多人信无神论。可是神在掌控着人类,按照古人的说法,皇帝是真龙天子,是神在人间的管理者。今天的人不信神,反而去打击信神的人,这是神不能容忍的,结局自然是最悲惨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