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宏大量与人的善念紧密相关

如一


【正见网2021年05月22日】

罗循,字遵善,明朝江西吉水人。考试时,他遗失了一件衣服。同寝室的室友心中感到不安,帮他找到了那位偷窃的人,大伙儿便邀罗循一齐登门去拜访那偷窃的人。

刚坐好,他们就探察对方的行囊,并且拿出衣服给罗循看。罗循快步走到门外,并且委婉地告诉他说:“东西有时相类似,我那些室友们喝醉酒乱说话!”

罗循回到寝室,告诉室友说:“我遗失了一件不值钱的衣服,并没有什么损失。害对方得到恶名,以后怎么在读书人中自处呢!”

罗循在那一年考取了进士,后官居副使。

到了壮年时期了,他还没有儿子。有一天办公事路过一座寺院,看见那里停放着七口棺材没有下葬。他把自己的官俸捐出来,叫和尚把那些棺材埋了。晚上梦见神人,赏赐给他一个童儿。于是其夫人就生下了儿子罗洪先。他替孩子取号为念庵,就是一念之善的意思。明嘉靖八年,殿试时念庵得了第一名,后来成为著名的理学学者。

古人有传统文化的教育与影响,心中有善念,凡事从善念角度处理问题,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宽宏大量就是人善念的体现,这也是积德行为,所以古人福报多。上文中的罗循有功名利禄、得子就是善念的福报,还福荫其子,罗念庵殿试得第一,成为著名的理学学者,同样是福报。

今人却不一样,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斤斤计较,大打出手,有的还使尽了阴谋诡计。上学时,在语文课本里有中共匪首毛泽东的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觉的这话有道理。长大后,走向社会,才感受到这句话很邪恶,让人感受不到一点为人的宽宏大量,把人当作了动物,这不是动物界的“丛林法则”吗?与传统文化完全背道而驰。

阅读了《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后,才明白中共是个邪灵,魔鬼党,以恶念存世,用谎言愚弄与欺骗人,给人注入恶念,用假、恶、斗控制人。人没有了善念,就会在恶念的支配下,心胸越来越狭窄,狭窄到眼中、心里只有被古人视为“粪土”的功名利禄,为了这点蝇头小利争争斗斗,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都敢干。在恶念之下,人已经分不清善恶是非了。

善念带给人善报,恶念只能给人带来恶报。这才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的真实目的。

人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表现出来的就是善念,人会变的心胸宽广,为人处世宽宏大量,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人在世间就会不断的得到福报,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儿孙也福报不断,这是不是大好事?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就是断掉人心中善良的本性,在中共假、恶、斗的支配下,不断的跟着中共做坏事造业,最后得到毁灭的恶报。所以中共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毒瘤,这个毒瘤不除,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明白真相,认清中共的魔鬼本质,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三退),抹除在中共血旗面前发的“要把生命献给党”的毒誓,生命才能摆脱中共邪灵的控制,获得新生;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好人,善念善行,人的未来才能越来越美好。

人类的发展要摈弃的是中共的假、恶、斗,真正需要的是宇宙特性真、善、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