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放映《寻找勇气》 观众:影片令人震撼

李睿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8日】

5月7日晚,悉尼市中心的Sydney Mechanics School of Arts 举办了获奖纪录片《寻找勇气》(Finding Courage)的电影放映会。有观众在放映会后表示,这是一部了不起的制作,非常真实而有力地让世人看到中共政权对自己人民的迫害及对世界民主国家的威胁。

《寻找勇气》(Finding Courage)是Swoop Films电影公司拍摄的获奖纪录片。这部耗时五年完成的纪录片,讲述了流亡美国的前中国记者王易非的妹妹王可非为法轮功说公道话被迫害致死、遗体冰冻19年,至今沉冤未雪的真实故事,以及其修炼法轮功的哥哥狱中13年,九死一生的真实经历。影片通过采访中共国安和将中共使用的刑具还原,展示了幸存者为寻找真相付出的巨大勇气和承受的苦难。


纪录片《寻找勇气》,真实披露中共鲜为人知内幕。

王易非的家庭经历如同一个时代的缩影,记录着在中共政权下千万个家庭的悲剧,同时也展现了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的勇气。

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对法轮功发动惨绝人寰的迫害以来,数百万中国法轮功修炼者未经任何正当法律程序,就被中共任意逮捕、监禁,至少有数千人(不完全统计)在拘留中因遭受酷刑和其它虐待而丧生。

世界人权组织、政府机构和联合国已充分记录了这些暴行。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7年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中特别点出,中共政府在押人员遭受酷刑者中有66%是法轮功学员。

大赦国际2017/18年度报告指出,“法轮功学员持续受到迫害,被任意拘留,受到不公正审判、酷刑及其它虐待。在中国,(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直是近代对信仰团体最残酷的迫害”。

悉尼大律师: 这是一部如此不寻常的影片

悉尼大律师、悉尼大学法学讲师约克(Sophie York)在观看纪录片后表示:“这是一部如此不寻常的影片”,“每个人看过后,都会感到震惊”。

她认为,赋予影片真实性之一的是采访了曾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体制内不同领域的官员,这“非常有力地、真实地给了观众足够的信息,(让观众)准确了解在中国正在发生的野蛮行为”。

她表示,影片中一些曾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选择不再参与迫害,离开可怕的中共体制,并有勇气说出事实真相,提醒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我向他们致敬”。

她还表示,澳洲政府需要正视中共迫害人权的野蛮行为,不应继续像往常一样与中共做交易。

工程师:中共迫害自己人民 威胁世界民主

现任Catcam Group的结构工程师兼建筑顾问、前联邦自由党候选人卡门卒(Charles Camenzuli)在观看影片后表示,这是一部了不起的纪录片,“让我们意识到生活在像澳洲这样的民主国家,我们是多么幸运”,同时“让我们再度思考中共对世界民主国家主权的威胁”。

他说,中共自1999年以来对法轮功、自己人民的迫害令人震惊,而且十分荒谬。

他表示,这部影片所揭示的(真相)非常及时,“现在世界正在关注中国,以及中共对世界主权国家的威胁”。

“我认为这将使人们再次思考,共产主义渗透到生活的各个层面,渗透到政治,从市议会到联邦政府,甚至渗透到电影产业。”

“我很高兴看到这部影片能够向人们展示我们真正面临的问题”。

对于影片中三兄妹经历的苦难,他表示无法想像他们遭受了多少痛苦,但这个家庭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逃出了中共体制。

“我在想那些没能逃出来的数百万人”,“这部了不起的纪录片虽然只是在谈论一个家庭的事件,但是把它乘以一百万倍,你就会明白这是个大问题”。

人权活动家:“我会和法轮功一起努力 终结这场迫害”

悉尼人权活动家温尼科姆(Bob Vinnicombe)在观看影片后表示,电影制片人投入大量的时间来制作这部纪录片,这是一部非常好的、非常了不起的制作。

他认为,“应该让尽可能多的人看到这部影片”,“了解在共产主义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了解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人们会知道中共政权是多么的罪恶和邪恶”。

长期关注法轮功,并为法轮功发声的他表示,从脸书上他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

他说,“我会支持法轮功,和他们一起努力,终结这场迫害”。

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鲁巴塞克(Kay Rubacek)通过视讯与现场观众连线互动。在回答其中一位观众提出的中共为何无理镇压法轮功时,鲁巴塞克表示,这也是她在实际制作这部电影时的一个起始问题。

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鲁巴塞克(Kay Rubacek)通过视讯与现场观众连线互动。

她表示,为了告诉人们真实发生的迫害,在拍完这部电影时专门采访了前中共政权的官员,包括参与迫害的警官。

“他们是政权的行动执行者”,“他们知道有些事情不对劲,但他们不能做什么。因为岌岌可危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生计、他们的家庭”,“他们的良知和现实脱节,这让他们中的许多人崩溃”。

“在共产主义政权下的官场是另一个世界。当你开始了解这个政权时,你就会意识到一切皆有可能。杀戮、残害、折磨、 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他们(中共)会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辩护,因为他们必须这样做,在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下一切都是合理的,你不必设有一个关心人类的底线,因为中共政权没有底线,这是相当相当令人震惊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