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感动天地 神仙托梦救助

石岩


【正见网2021年05月05日】

人有正念就会有神灵护佑。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总有管事的神仙会保护好人的,因为我们的这个社会总体上还是善良的。

一:妹妹被掳 徐善拒婚

江南五代杨吴的中书舍人徐善,幼时父母双亡,住在豫章郡。吴王杨行密攻克豫章后,徐善的妹妹被一个军校掳去了。那军校求徐善,并送来定亲的聘礼。徐善觉得自己是旧族,不宜与戎士为婚,因此没有答应。那军校强行让他接受,全被他掷弃了。军校又把刀架到他脖子上,可他毫不惧怕。那军官竟将他妹妹带走了。

二:不惧淫威徐善告状 神仙梦中点化相助

徐善赶到都城告状,想找杨渥。而当时杨渥刚掌大权,制度极严,深居简出,普通百姓很难见他一面。徐善到江西的白沙这一日,杨渥晚上梦见有人来对他说:“江西有位秀才叫徐善,想来见你,现在白沙的旅舍里。这人不但有才华,而且有事陈请,你要好好地待他。”天亮之后,杨渥立即派人去请徐善。徐善来到都城,受到很高的待遇。杨渥问他想对自己说什么,徐善便把妹妹被抢走的事情讲了。杨渥当即命令那位军官把徐善的妹妹还给徐家。当时,歙州刺史陶雅听说了这件事十分惊异,便任命徐善为从事。

(出自《稽神录》)

三:神仙无处不在

我们这个社会是有神在把控和管理的。就连我们做梦都是神在控制的。希腊神话中的摩耳甫斯,就是希腊神话中的梦神。他能够在人的梦中化成不同人的形象。古希腊人非常相信托梦的现象。在中国的古籍中没有具体的神负责梦,但是梦的背后也是有神在把控的。

古代信神之人,面对任何事都不会害怕。因为处处都有神在保护着他们。而那些恶人看上去不信神,但在真正的灾难面前却是非常恐惧的。信神心才安,不信神之人,处处是不安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