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前动一恶念 战败命丧黄泉

福源


【正见网2021年04月08日】

在我们的眼里神是慈悲的,不仅仅对向他祈祷的人慈悲,而是对所有的善良的人。但如果人在祈祷时动了恶念,或许就会带来灾难。

一:吴某神前动恶念 竟落得自刎结局

建州梨山庙,当地人说是已故相国李回的庙。李回被贬到建州当刺史,后来死在临川。死的那天晚上,建安人都梦见有四乘白马进了梨山。后来传来李回的死讯,所以当地人才在梨山给李回修了庙,都说非常的灵应。后来王延政在建安时和福州发生了冲突,派手下一个姓吴的带兵去攻打晋安。

吴某新铸了一把剑,锋利无比,将出发时,他带着剑到李回庙里祈祷发愿说:“我要用这宝剑杀死一千人!”这天夜里,吴某梦见李回对他说:“人祈祷时不应该发恶愿。我将保佑你不死于别人之手。”果然吴某一战大败,手下士兵四散溃逃。追兵眼看就追上吴某,吴某心想已免不了一死,就用那把宝剑自刎了。

(出自《稽神录》)

二:三尺头上有神灵 莫动恶念惹神怒

其实不仅仅人在祈祷时不要动恶念,在平时也不应该有恶念。因为谚语说“三尺头上有神灵”,人的一思一念都在神的观测之内,我们想什么神都一目了然。

传说古时有个叫白氏郎的,是有皇帝命的。可是他的母亲却在灶王爷像前说“只要儿子当了皇帝,就会杀千家杀万家”(这里的千和万是指的两个姓氏,是指的两个财主)。灶王爷将白氏郎母亲的话报告给玉帝,玉帝大怒,抽了白氏郎的龙筋。白氏郎就与皇帝无缘了。

神不会只是对某一个人好,对其他人不好。神的好是慈悲,是针对所有人的。动恶念的人一定会遭到报应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