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神奇事之"凌波微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16日】

凌波微步来源于金庸作品的杜撰,他描写的是武功高手以方寸之位移而化解致命攻击,现实中有没有呢?有啊,不过可不是师承段誉口中的“神仙姐姐”,而是来自前世修练带来的能力。

上个世纪中国各地还允许过年凌晨放鞭炮,那一年我6岁,凌晨跟着大人们四处给长辈们拜年。在走过一家门口时,突然从院子里的长杆上伸出院墙一挂点燃了的鞭炮,直接在我头的正上方不断分离下落并爆炸。过年头一挂鞭都是选最长、最响的,以求新的一年里消灾除祸、福运绵长、闪亮响当当啊,期望真实际,但它现在要爆别人的头了。

我上一世修练过,转世带来了类似金钟罩、铁布衫的硬气功,但是这个功能转世后出了问题——他只能防护我遇到伤害不疼痛,比如打斗中割掉一块肉我不会痛,打的再重我也不痛,而防护不被割掉肉的功能消失了。

这要爆头的炮仗该怎么办呢?我瞬间展开了美妙的步法、身法,以微弱的身体位移空间变相,眼看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在我身旁各个部位急速开花,就是无法触及身体分毫,同行的人看到我整个人都被爆炸包围了。直到鞭炮完全炸完,我一言没发径直离开了。

一言不发的走了。我这一世是真的孤独,因为前几世都处于了缘阶段,不愿再结缘,结下的后世缘很少,我身边的人多数与我缘分很浅,所以从小很少有人关心我,这次爆炸临头后,没人在意我是否被炸到了。

修练,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我在历史上用各种方式累世修练,但修练在清朝与中华民国过渡期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似乎所有修练人修成了也无法回天了,本来那个神通可以飞出三界,可是却不能了。在那一世我是修道,我、其他的众多修练人都探讨到底怎么了,但是解决不了。在我30多岁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一个希望——末世创世主会亲自传大法救度,这是唯一得救的希望。我那世是成了家的,过去道士是允许有家室的,但是道士多很无情,我那世也是这样,在知道这个希望之后,担心错过时间,就立刻尸解离开人间去找可以转世到末世的人家。

尸解后,回头看见妻子对着我的尸体怒发冲冠,又打又骂,她恨极了,恨我不养家抛弃她们母女而去,那时我有一个女儿刚7岁。妻子和女儿发誓一定要找我报仇,这也怨我,过去修道是有缺陷的,无法圆满的解决家庭问题,佛家修练——出家,道家修练——出家,只不过有的会有家庭,这都影响了世间的许多人。

妻子和孩子那世凄惨的离世后,今世妻子又转生了,我被她死死的盯住了,嫁给我后,孩子也再次转世成我的女儿。7年后,孩子率先复仇成功,十年后,妻子也成功复仇,刚好与我尸解的那个年龄一样。

恩恩怨怨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每个人在轮回转世中都演过很多角色,甚至有的还很了不起。但是人类是很特殊的层次,不管过去有多么了不起,只要披上人皮就全完了——一切都成了往事,过去的威名不管吃、不管住、不管行,说多了人家还可能讽刺为神经病。人只有靠今世的修练才能解脱。其实过去再了不起也是虚妄,因为没有本事离开三界,还在人间生老病死呢,生个病都痛不欲生,哪里了不起了?所以能度人的大法,真的让修炼人敬仰、敬畏。

我一直以卑微的心态对待修炼,因为我知道生命在宇宙中实在是太渺小了,根本没有一点自豪的本钱,骄傲会害死自己。我这种卑微的心态一直压抑着我太过了,使我很没有信心,所以写出这些东西来鼓舞自己一下——要坚定修炼的信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