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七天烧百万英亩 川普宣布重大灾害



【正见网2020年08月24日】

美国加州野火继续肆虐,川普总统周六发布加州“重大灾害声明”,向受灾地区提供联邦救援。

加州消防部门称,8月22日将近24个大型野火借助高温和雷电天气继续在加州部分地区肆虐。这场自上周爆发的火灾目前已导致6人死亡,近700栋建筑被烧毁,大火烧毁面积已经将近100万英亩。

川普总统当天宣布了加州“重大灾害声明”,将允许联邦向加州的纳帕和圣塔克鲁兹等7个郡县的受灾个人和企业提供资金援助,包括失业援助和支付临时住房,房屋维修等费用。

野火甚至直接威胁到旧金山湾区以及旧金山到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之间的一些地带。目前大约有13,700名消防员在努力遏止火势。至少10个州前来支援或者提供空中援助。

国家气象局从周日上午至周一傍晚向旧金山湾地区和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发出红色警告。

气象局警告,不稳定的风势可能加剧现有野火的潜在危险和不可预测的火灾,而额外的雷击可能产生新的野火。

目前,加州的大面积野火尚未得到控制。加州政府要求更多的额外援助。

川普总统多次要求加州州长清理森林里堆积的容易导致火灾的落叶,并批评其不作为。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