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申请绿卡中去执着心的修炼过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13日】

我是2013年7月到的美国,我并不知道来美国后需要申请政治庇护,甚至一同修当着我的面打开信封高兴的对我说她收到绿卡了,我竟然不知道绿卡是干什么的。

这些事情都是我前夫同修去找人了解,当时说要以我的名义申请,因为我被迫害的情况比他要严重很多。于是就找到了可以办身份的同修,开始写我们的被迫害过程,递交上去后,大概快2个多月过去了,景点一同修提醒我说:正常情况下1周左右能收到移民局的回执,我一听赶紧与给我办身份的同修联系,她提醒我说:“你就做好三件事,一切都有师父管。”我觉得说的也有道理,于是又放松下来,这时也没加强发正念清理。后来还是没收到回执,同修开始帮忙查我们递交材料的去处,但却查不到,至今也不知道这个材料在哪。

于是又开始了第二次的递交申请,这次很快就收到了移民局的回执,面谈时间是2014年5月份,也就是刚开完纽约国际法会,面谈后的结果被拒,需要上法庭,于是开始忙着联系律师。2014年至2018年期间,开庭时间的两次变更和开庭前和律师联系的不顺畅,搞得我心烦意乱,导致我不愿意再想这事,其实就是不想面对,于是人为的就像是把这件事情压在了箱子底一样放那了,偶尔会想一下,但也不知该如何做,很迷茫,这次还是没从修炼角度去思考。

等到2018年底快开庭的前两个月,我开始联系我的律师,结果连续几天都联系不上,没有任何回音,很着急。后来我决定换律师,把办理移交材料的手续后,我同时也收到了他的一封邮件,内容是:我诅咒你,让你身份不过,驱除出境。看到这个邮件后,当然感觉不会舒服的,但忙于准备开庭的资料,就无暇顾及这种感受。

开庭的整个过程,法官干脆就不允许我的律师说话,而且被告知,律师有明显的引导我的倾向,整个过程中我感到很无助,凭我的记忆在回答着他们的问题,大法弟子的正念荡然无存。结果我又被拒了,需要上诉。当时外面有几位同修帮忙发正念,说也发不动,老迷糊。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限于消沉,自卑。只有在做大法的事情时感觉就好多了,可是一回家就不行,后来就起了怨恨心,怨恨没有人在这方面和我交流一下经验,怨恨律师都是为了挣钱,关键时候都不行,还怨恨法官呢,觉得他在歧视中国人,因为他不让我的律师说话等等。因为这个心太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所以搅的我炼功学法都无法入静,那段时间天天如此,很消沉,只要在家时,常常往沙发上一躺,不想做任何事,一会就不知不觉睡着了。这个状态的来源要追溯到我前夫离世时,那个时候,因为太痛苦了,我就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就这样睡下去吧,因为一睡觉就感受不到这些痛苦了。这一念之差导致我后来一遇到考验时这个东西就起作用。后来我觉得我再不从这个状态中走出来,我可能就会毁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 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我心里就开始求师父,请师父帮助清除这些消极消沉的物质。

有一次看到师父的讲法对我触动很大:“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转法轮》)是啊,我积压了这么多的关和难,心性关,亲人同修的离世,申请身份的两次被拒。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魔难。

师父可能看我在这些魔难上过得太慢,就在我学法时,师父把这段法点给了我:“我告诉大家,不管怎么难受,千万要坚持来听课,只要你走進课堂,你什么症状都没了,不会出现任何危险。”一有消极状态不想做事,不想学法时,我就能想起这段法。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很自卑,只要读到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讲法:“人就是很难度的,每个班上总是有那么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人跟不上。”我就把自己自动分配到“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那部份人里。直到有一次同修和别人交流时让我听到了,“你不能总想你不行,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想什么那个物质就给你加進去。我觉得挺有道理,心想:是啊,我也有修的好的一面,不然师父早就不要我了,就这样自我鼓励着。同时,我要感谢我的先生,他对我的一切帮助和包容,陪我一起学法,在修炼上突破。

我开始尝试着回忆并思考总结我自己的这些问题:

一、 回想同修说的“你就做好三件事,一切师父在管”。其实我和同修当时都没有意识到,本身拿身份这件事情,就是三件事情之一,是给移民法官讲真相证实法的过程。而我却把拿身份这个事情当作了自己做好三件事情的奖赏了。当时也有同修对我说:你们肯定能过,你们为景点付出这么多,师父都看着呢。我心里当时默认同修的说法,其实这里面很多人心,最根本的是,做这个事情的出发点就错了,不是为了证实法讲真相,所以事情性质就变了,这一路走来,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直到准备这次的交流稿,和同修交流才更明确这一点,把办身份这件事与做多少大法的事作为了交换条件。

二、另外一个人心。就是一直听同修说只要一上庭肯定能过,某某律师厉害,只要他经手就能过,所以我很安心,觉得交给律师,万事大吉。殊不知,忘记了自己是主角,忘记了自己是干嘛的了。百分百的依赖心,不想去面对困难。

三、那封诅咒我不过的邮件,其实我也是带着很强的埋怨心下招来的,我当时是在那种又着急又生气状态下换的律师,心想,这人怎么这样。这本身就不符合修炼人的状态了。

四、 魔难来了,还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也正是击中了我的弱项,遇事不喜欢动脑子思考,如果让我动脑子想一些有点思维的事情,我会很难受,抓耳挠腮的,所以很多事情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放着。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而我一遇到问题就想躲,作为一个大法弟子,那将来修成了的话,就是世界众生里的王,你要主持你自己的世界的。

五、 妒忌心,面子心。当听到同修提起自己身份很顺利的办下来时,心里莫名的不舒服,这是严重的妒忌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所以我意识到“心里莫名的不舒服”就是师父讲的“心里不平衡”,也羡慕别人身份下来,自己又没在法上认识上来,不知怎么做,就卡在这个档口上。

六、没正面对待这些不顺利的事情,只觉得碰到的这些事情让自己不舒服了,而不舒服的背后是想舒服,不想吃苦,想顺顺利利的,这不是常人所求的吗?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去对待。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建议〉中讲:“其实我们有好多问题,有的人说我怎么这儿难受,那儿难受。很多人他就没想,如果你要不难受那可坏了,我就没管你。”

通过这些魔难才认识到,自己这么多问题和执着心,也感受到修炼的严肃,只有实修才能做好!

借这次交流,也是反思一下自己的修炼的问题的过程,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