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中的点悟——“路很窄”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30日】

一个清晰的梦境:群山之中,傍晚时分,一条蜿蜒曲折的狭长山路,伸向远方无明的高处。

一行攀登者(意念知是同修),沿着狭窄山路艰难的接踵而行、向上攀登,我也在队伍之中。前行的速度不算快,脚下的路只有约两尺宽,右边紧贴着的是望不到顶的崚峋峭壁,左边是望不到底的万丈深渊。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的路,一步一步的努力前行着。

突然前面停下来了,后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也停下来了。只见前面有不少人,手指着左侧山下,议论着什么。我转头一看,看见山涧之中,出现了一座庞大的游乐园,各种现代化的大型动感玩具五彩缤纷,里面人流涌动、人潮滚滚,热闹非凡。

这个景象吸引着攀登者的目光。有的驻足观望;有的指手划脚、议论纷纷、乐在其中;有的收回目光,催促大家赶快前行。

可是队伍没有动。路很窄,有好多人站那儿不走,也影响到别人。过了好长一会儿,队伍还是没有动。怎么办哪?很多人有些着急。

正在这时,我看见有同修飞起来了,起空了!我一想,对啊!不能停在这里!就这样一想,我也起空了!一下子飞过了人群。突然看到,在不远处的另一座山的顶端,座落着一大片金碧辉煌的宫殿,熠熠发光!

起空的同修,全都大声喊起来了,快看啊!看到了吗!?目的地到了,就在前面了!大家快走啊!!!

没看清,队伍可能已在动。我醒了,泪水沁湿了枕巾。

这个梦境一直在我脑中萦绕,也和几个学法小组的同修们交流过,我们都知道这是师父的点化。师父着急啊!

几点浅悟:最近学了师父新经文《再棒喝》 ,有几点体悟,写出来和同修交流,不妥之处,请指正。

一是,大法弟子修炼的路确实很窄,把握不好就会前功尽弃。师父最近讲“可是我们的路却很窄,一不注意就会走偏,一偏就会出问题、甚至大问题,走不回来就是永远的遗憾”。(《再棒喝》) 师父以前也讲“我们的路很窄,走偏一点就会出现问题。”(《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师父多次讲到过“路很窄”的法。

我悟到,这是大法弟子修炼的伟大使命、内涵、环境所决定的。所以大法修炼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不能有一点懈怠、侥幸的心理。真正登顶的只有一条路,没有别的路可走,别的路都是死路!这唯一正确的上天的路,就是师父给安排的路!要想走正这条路,只有自己用大法去衡量,在法中修、在法中悟。

二是,走不正路都是人心造成的。有许多根本执著心没有去;还没有真正的从理性上认识大法;大法的“定海神针”还没有在自己的心中树立起来;信师信法还没有真正达到百分之一百。所以,遇到风浪就会动摇,遇到诱惑就会上当,遇到欺骗就会糊涂。师父讲:“人心处处都是障碍。”(《再棒喝》)

三是,修炼的路必须自己走,谁也代替不了,再难也有你可以走通的路,就看你想不想走、怕不怕走。师父告诫我们:“虽然方便了,但是除了精進之外,每个人互相之间甚至于都很难参照。这是大法为你们开创的,也是前所未有的,这条路就得你自己走出来。”“每个人的路还都不同。”(《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凡是随大流、大帮哄的人都很容易走偏、上当。在攀登之路上停下来的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理由:前面人不走,我也走不了啊;大家都不走,我怎么能自己走;等一等,看看情况再说吧。

在修炼的路上勇猛攀登的同修们,为什么在看似无路可走时,却能起空、飞行?是他们那颗坚定不移的心!任何困难、任何魔难都动摇不了的心!师父看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大法无所不能!师父无所不能!

四是,越到最后越要精進,真是不能懈怠,否则将可能是“永远的遗憾”。其实,真修弟子不会懈怠的,因为,自己生命的全部意义就是证实大法,做好三件事。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一环扣一环,每一刻都在修炼中,每一刻都要走正自己的路。

很多同修大关、大难都闯过来了,以为自己修的不错了。一有这个自满之心就会出问题。时刻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内省之心很重要。也有的同修自卑之心很重,老觉得自己修不好,不如别人。这些人心都得放下,每个人的修炼路都不相同。踏踏实实做好三件事,放下一切人心,就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要走好的路!

让我们牢记师父的话:“大法弟子直到你走到圆满的最后一步你还在被考验着行和不行,一直到你只差那么一步就完事的时候可能对你都是很关键、很关键的考验,因为每一步对你们的修炼、对你们的考验都越来越关键,尤其到了最后阶段。”(《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