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永不凋谢的梅》(2):修心去执

坦然


【正见网2020年06月03日】

(二)修心去执

时间   1995年8月
地点   某大城市
人物   小梅   小梅丈夫钱程  小梅孩子涛涛
院长  多名同修

(旁白,参加完法轮大法的九天学习班,我才知道自己还不是个真正的好人)

钱程:一天到晚就捧着那本书,像个尼姑似的念经打坐。你要把这个家弄成个庙啊?还不去做饭!
小梅:好好。我马上就去。

小梅:饭好了,涛涛,喊你爸来吃饭。
小梅儿子:好的。爸,吃饭了。
老钱:这菜放了多少盐?你要咸死我啊?
小梅:我吃不咸啊?
老钱:你就只顾自己,你不知道我不喜欢吃咸菜吗?
这饭没法吃了!(说着,把碗一推,菜汤全泼在桌子上,并迅速流到地上。)

(我默默地拿来抹布擦干桌面和地面,心里在背着师父的法: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涛涛:妈,平时都只见你先对爸发火,爸一反击你们就吵翻天。今天你咋这么老实了?
小梅:哈哈,儿子啊,你妈现在学法轮功了,要照师父说的去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呢。
涛涛:这法轮功还真好啊!每次看到你们吵架我都吓得心惊肉跳的。以后,你都按照法轮功说的做,不吵架了,我也开心了。
小梅:是啊。前些年,我和你爸只顾自己发泄,不顾你的感受,让你担惊受怕。真对不起啊。儿子,原谅妈妈,好吗?
涛涛:我不会怪你们的。只是希望你们不吵架,不生病。哎,妈妈,你之前老是喊身体不舒服,什么胆囊炎,胃疼,风湿关节痛,这几个月,好像没听到你喊疼了。
小梅:嘿,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我这些毛病好像都没了。这功炼的真有效啊!
涛涛:嗯。这功好。你叫小姑她们都来学吧。
小梅:我不但想叫你小姑她们都学,我还想告诉很多很多的人都来学。明天是星期天,我和几个同修约好去郊区炼功。希望看到的人都来学炼法轮功。
涛涛:哦。那爸爸同意你去吗?
小梅:他不同意我也得去。已经约好了。明天早上再跟他说吧。

(第二天早上)

小梅:钱程,我今天和几个同修约好到郊区去炼功弘法。下午回来。中午饭你自己做,好吗?
钱程:你还越来越起劲了哈。周末都忙的不归屋了。你还要这个家吗?
小梅:我当然要这个家啊。只是上午去一会儿,下午就回来了。
钱程:不许去!爸妈昨天来电话了,想涛涛了。叫我们带他过去。
小梅:那正好,你和涛涛去爸妈家,中午饭在爸妈家吃。
老钱:你都多少天没去看他们了?你现在除了你的功,你心里还有我们吗?
小梅:我炼功怎么了?我炼功身体好了,脾气好了,不跟你吵架了。这不好吗?今天确实是和大家约好了。要不,你们先去,我下午赶过去。
钱程:你那个事就那么重要吗?缺了你个胡罗卜就整不成酒席了吗?反正今天不许去,要去,你就别再回来!
小梅:你这太霸道了哈!你以为我跟你说好话是怕你啊?你得寸进尺了是不是?我就去定了。哼!

(说完,我气呼呼的出门了。来到三美公园,看见大家都到了)

院长:嘿,老同学,你平时是最守时的,今天咋迟到这么一会?
小梅:嗨,别提了,我们家那位不让来,非叫我带孩子去他爸妈家。还说我今天来了,就不让回去了。
同修甲:好啊。这机会难得啊。你们家先生帮你提高来了。你没和他吵吧?
小梅:开始还能强忍着。最后还是…..唉,真烦心啊!
院长:呵呵呵,我相信你能过好这关。我们出发吧。大家快上车。

(路上)

院长:到小孤村大概要一个小时。我们利用这个时间交流下自己学功后的感受,好不好?
同修乙:好建议。院长你先说。嘻嘻。
院长:好吧,那我就来个抛砖引玉吧。我从去年参加师父的讲法班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之前一身的疾病全好了。身体健康了,做什么都轻松啊。我们家里人都非常高兴,全力支持我炼功。我们家几位老人也都开始学炼了。我爸妈之前的疾病也都好了。他们现在每天就是学法,炼功,弘法,逢人就说法轮功好,劝他们学。
同修甲:是啊,我们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炼这个功真神奇,就是能很快的去病健身。我过去练过什么一把抓啊,还有什么气功大师的智能功,却是越练身体越难受,最后都差点瘫床上了。
同修乙:嗯。我也深有同感。不仅身体好了,我的性格也变好多了。之前,是我们家那口子听我的。不听就追着他闹,闹得他莫奈其何。现在反过来了。我先听他怎么说。然后商量着办。因为我记住师父的话“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现在,我们那口子也逢人就说“法轮功好”,把我变好了。
同修丙:是啊。这个功真的很神奇。我吧,没上过学,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转法轮》这本书是一个字不认识啊。可是,就在每天早上炼完功后,我看着书听大家念,后来就慢慢跟着大家念,现在基本上能自己读法了。但是,离开这本书,那些字我还是一个都不认识。神奇不?
院长:这就是大法与一般气功的不同。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来学啊。诶,小梅,你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吗?
小梅:唉,大家都比我学的好。提高的快。之前吧,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好人。今天看来啊,我还真不够一个好人的称号。听他说话不讲理就来火了。唉,现在有点后悔了。
院长:后悔了就说明你提高了。知道自己哪做的不好,下次做好,师父说,这就是修炼。
小梅:嗯。今天回去,一定给他道歉。一定记住师父的话“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之前其实都是含泪的常人之忍,从今以后要做到修炼者之忍。
同修甲:说的好。这个忍是最难做到的。我们今后就是要做到修炼者之忍。
院长:就是。那我们现在就来背这篇经文吧。牢牢记住他。以后遇到难忍之事的时候,就想起他,我们就能做好了。

大家齐背:
“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看着大家那认真严肃背法的神情,我真的后悔了。心想,下午一定赶到他爸妈家,给他们道歉,让他们看到大法的弟子是真正的好儿媳。)

音乐响起

喜得大法勤修心
名利先去更修忍
时时处处做好人
比学比修共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