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秋雨惹人愁,真我何来悲与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30日】

我的一个晚辈,修炼大法有三年了,正在大学读书。他最近给我发了一个短信。我看颇有道理,拿出来和大家交流。

实在抱歉,因假期修炼状态多有不精進,没有足够正念突破网络封锁,几次打开浏览器都没能成功。今日有所感悟,写来与您交流。感谢师父慈悲呵护,加持弟子正念。

最近上明慧网看到同修关于背法的文章,觉得自己之前背法多有赶進度的急躁情绪,特别是最开始的时候,有些地方背不会直接就冲过去了,没有扎扎实实的在法上提高,实在惭愧。今日再次从头认真背诵,背到第五段时,总是把这一段里的“真正”这一词给漏掉或者背错。结合最近的修炼状态,我悟到是自己在平时生活中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去对待,没有从根本上从理性上认识法。包括有时冒出很多思想杂念,仿佛是一个个“假我”在支配这个身体。感觉到修炼就是在不断地认清自己的过程。想到这里,发现以前的种种悲伤,种种不满甚至很多执着心都不值得一提,因为他们都不是自己。有一种在法上升华自己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