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谪仙 升天救父母

玉霖


【正见网2019年09月12日】

黄观福,是一个普通百姓家的孩子。从小就不吃荤腥之物,喜好清静。家中没有香,就用柏叶、柏子当香来烧。她还经常静心打坐,静坐几天不倦怠。吃柏叶、饮水很少吃五谷杂粮。

成年以后,父母想让她出嫁,她对父母说:“门前水中有灵异之物。”父母听了她这句话,就以为真是这样,就随着她前去看灵物。这时河水果然来势汹涌,黄观福就自己投进河水中,很久也没有出来。人们去捞她,只打捞到一尊古木天尊像,像上的金彩已经掉落斑驳,像的状貌与黄观福很相似,这时河水也澄清安静了。她的父母把木像放在路上,哭着回家了。

有一天,忽然有彩云仙乐,黄观福引领很多护卫,与三个女子从空中下降到黄家院子里。黄观福对她的父母说:“我本来是上清的仙人,因为有小过错,被贬到世间。现在年限已到,要回到天上。你们不要太忧愁思念了。同来的三个人,一位是玉皇的侍女,一位是天帝的侍辰女,一位是上清的侍书。这次离去就不再回来了。近来这个地方要有大瘟疫,我把金子留给父母,你们把家迁移到益州,用以躲避凶年。”

于是她给父母留下一些金子,升天而去。父母按照她的话去做,把家搬到蜀郡。那一年疫毒在黎、雅二州尤其严重,十个人中就死三四个.

(自出《集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