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刻神仙显神迹 房建千里送玉簪

渐明


【正见网2019年08月16日】

我们看到的砖刻或石雕的一些神像,认为是没有生命的。可是在另外空间却是实实在在的有神的存在。

有个叫房建的人要从衡山去南海。有个道士对房建说:“我曾经客居在南海,到现在已经十年了。当时有个寺官叫李侯的做南海护军。李侯把玉簪送给我,我把这玉簪转赠给你。”房建得到玉簪非常高兴,于是就去了南海。

这年的秋天,房建到了南海。一天,房建独自游览开元观。观的北边长廊,有雕刻成真人形状的两个砖雕。东侧的是左玄真人。与在衡山所遇到的那个道士一模一样。房建惊奇惊叹了许久。看到左玄的帽子上的簪已经没有了。当时有在观里居住的道士几人在那里,房建就把在衡山遇到的事对他们说了,并把玉簪拿出来给他们看。道士们惊奇地说:“往年有寺官李侯,在南海做护军,曾拿两支玉簪装饰左右真人,到现在快要十年了。那左玄的玉簪,丢失了也快十年了。现在你所获得的玉簪果然是那个。”于是房建把玉簪归还给了道士。(出自《宣室志》)

很多人喜欢一些雕刻,特别是一些不好的东西(非常丑恶形象的),认为很好玩。其实背后也同样会有不好的东西存在,会伤害到自己。只是自己意识不到或作用不明显罢了。我们看电影电视起到的作用也是一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