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婆媳关系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7月01日】

〈忆秦娥•芬芳〉

云雾散,
寒冬瑟瑟终抛弃 。
终抛弃,
花苞春暖,
艳桃怡丽。

红墙粉院纱窗开,
冰消雪化无痕迹。
无痕迹,
满庭香甜,
另番馨气。

海瑶十五岁时,母亲就去世了,那时弟弟九岁,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

看父亲、失去母亲的姐弟都很可怜,海瑶于是家务活尽力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很是用心,心中充满对亲人的爱。

海瑶先天根基好,单纯,貌美,善良,不图回报,爱帮人,干干净净,人见人爱。

她自己也很自信。

结婚时,好心人就告诫,大家族不好处。

她不以为然,怀着对公公婆婆要孝敬的心态,怀着和一大家人处好的目地進了婆家的门,可是残酷的现实将却将其善心化为乌有。

这对小夫妇与公婆、几个兄弟、嫂子弟媳及小姑子生活在一个院子里。

人多事杂,夫家的一切做事方式都是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假恶斗改造出来的,贪婪自私,与少女时代先天善良的海瑶格格不入。

所言所行都是她没见过的,非常触及心灵的。

進门后才知道婆婆的厉害,几个儿子打群架在那一方是出了名的。

共产邪教的学校不都是教进化论吗,说人不是人是高级动物,兽类间不讲道德,互斗撕杀。

所以这家人便如此。

可是海瑶的丈夫小山因先天根基不错所以与那哥几个有些不同还是个孝子,对其父母言听计从,心眼实诚。

私心使的公婆拿海瑶当外人,小山却对妻子很好,可又不敢表现出来。

一种思想大可治国小可治家。比如马列共产邪教本质是假恶斗,独裁,唯我独尊,共产教主头子们说一不二。
落实到家庭中当今家庭主妇也是说一不二;马列搞阶级斗争,分左派右派,所以落到家庭中,就是娘家人是好阶级,婆家人是对立面,有娘家没婆家。

中共宣扬破除封建枷锁,消灭女人三从四德正常的道德思维,鲁迅笔下编出的祥林嫂被婆婆凶狠的卖掉,就好像代表了所有婆婆都是坏人,传统媳妇都是受压迫阶级,今天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了。

女人要与婆家斗与丈夫斗,共产邪教反人性它说人是高级动物,解决一切事情的方式都是靠暴力斗争撕咬,所以家庭打的乌烟瘴气不可开交,婆婆背后骂媳妇,媳妇骂婆婆。

整个中国多少儿童在这战战兢兢的恶劣环境中成长,包括笔者本人。

四十岁往上的,不信你就按我说的对对号,马列共产邪教彻底催毁中华道德礼义之邦。许多人天天挨老婆骂,丈夫像痞子流氓,都不知道为什么,还认为共产党是好东西。

此婆婆也自然是唯我独尊,家中的“伟大领袖”,活脱脱的一个红卫兵造反派的嘴脸。

直接插手到海瑶的家庭事务中,大小事都是指手画脚。

坐月子时洗洗涮涮都是海瑶自己,婆婆不让儿子插手,小山也不敢不听。

自过门海瑶没有舒心的过一天好日子。

传统三从四德讲在家从父听父亲话,嫁人从夫听丈夫话,辅佐丈夫,老来从子,因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自己不能劳动了就一边眯着。

而马列共产邪教正好相反,宣传性解放破除所谓的封建贞洁枷锁无德乱搞,在家不听好话简直气死父母;
嫁人不从夫,天天斗丈夫,整天钱钱钱恶骂不绝,天天让丈夫生气;
老来不从子,凡事横加干涉以老卖老,儿女只好自己天天憋气伤身,身体能好吗?
这样的女人是克父克夫克子,马列共产邪教在批量生产造就“丧门星”。

海瑶面对这样的婆婆,天天都有扎心的事,从此脸上没有了少女时代的笑容。

公婆原本承诺给其带孩子,可当孩子需要他们照顾时,说的话都不算数了。

为了生活她要出去打工赚钱养家,只好把孩子送全托。

小山的窝囊无能,被他父母看不起,也让海瑶失望透顶。

这一家人的自私,玩心眼,凡此种种,让她真是寒心。

婆婆见到海瑶就吊脸,瑶看见他们也没好脸,互相不说话。

那些年大伯子夫妻,小姑子两口子,瑶和丈夫都在闹离婚,家里乌烟瘴气,想回避都没处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海瑶的心灵扭曲了,脾气也变的很坏,对婆家人厌恶至极,极度的恨。

像用刀把”恨”字刻在心里一样。完全中了马列的魔,因为斗争一定要有恨,所以马列一定重点培养恨,骂三皇五帝历代名君圣贤,骂美国日本韩国欧美各国古今中外,骂天骂地骂神佛,天天煽动恨,恨是一切做恶的动力。

恨、暴戾之气弥漫整个中国,海瑶即恨又无望,作梦没想到来到婆家却被变成这样,心里哪还有一点生活的乐趣?!

正在她对世界无望之时,那是九八年。

一九九八年她喜得法轮大法,看了师父的《转法轮》一书,心里的坚冰融化了,明白了和公婆一家人的恩怨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特别是,师父让大家按真、善、忍做一个品质高尚的好人,一个更好的人,为别人着想的人,在利益面前不和别人争斗的人,做事先考虑别人,无私无我处处为他人着想。

埋在心中的善被唤醒了,明白了人为什么要做一个好人的法理,也坚信从此以后不论环境怎么变化,都不会改变自己向善的心。因为她先天根基好嘛。

她也明白了,自己过去的善良,只是宇宙先天善良的本性,若后天没有系统的道德思想教育,那善良随时都会被尘世的恶所淹没。这就是神佛圣人必须转生下世来传法度人的原因。

师父的法理象甘露一样滋润了海瑶的心,扭转了她一切不正确的做事方式。

她开始反省自己,对公婆一家人转变了态度,从内心体谅婆婆作为一个女人在那些艰难的岁月里抚养子女,养家糊口的不易。

也体谅她免遭人欺负而养成的彪悍、算计、不让人的习气。更体谅她归根结底是中了马列的毒。

从此尽媳之道无条件的孝敬他们,对每一个家人都好。

自己家的米面油灶具日常用品从此成为了公用,家里厨房的东西他们用完自己就买;

手纸全从她这儿拿,海瑶也不再计较;他们吃完饭的碗筷锅全放自己厨房水池里,下班回来边做饭边洗,也不抱怨。
可婆家的东西她一律不动。

小山当时挣的工资只有可怜的五百元,还得每月给其父母二百,海瑶则没有任何意见;

小山一段时间放下自家的活不干,不出去打工赚钱,却给哥哥妹妹弟媳义务刷房子、干活,海瑶都没有任何不满与意见;

连续一、二年每晚去接下夜班归来守寡的弟媳,她也支持,不动歪脑子,不往邪处想。一旦认识到自己哪里做的不对,能立即给公婆小姑道歉,这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的。

就这样海瑶不断的用师父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归正自己,解开一个个顽固的心结,大事小事做的越来越好。
小姑子在别人面前一提起,就赞扬二嫂海瑶现在如何好,在以前脾气如何的坏。

婆婆也从内心感佩法轮大法的威德,认同大法好。

在中共邪党迫害大法弟子的这十几年血雨腥风中,警察年年来其家骚扰几次,婆婆都配合海瑶反迫害,指责警察不抓住贪官污吏专门祸害好人。

中共邪党对大法弟子迫害刚开始的几年,警察到其家骚扰恐吓,小山很害怕。

警察走后就对妻子行凶发威,现在他能堂堂正正站出来拿正理说话,维护大法,用他的话说,终于能挺直腰杆说句硬气话了。

公公临终前,海瑶尽心的伺候,像对孩子一样哄他,他一个劲说老二媳妇好,老二媳妇好。

一个人做几天好人容易,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时也容易。

但是二十年来始终如一的做好人,并且越做越好,发自内心的做好,是多不容易啊。

这是现在那些末法时期宗教里的人根本达不到也不懂的。他们以为在那静坐、放生、修庙就能上天堂呢。没有严格的心性考验,道德达不到永远去不了啊!

海瑶感慨:
“如果不遇法轮大法,
我的生活将是漫漫长夜。
现在我们家庭和睦,家族和谐,
我把利益心、怕吃亏的心放下后,摆正心态。
现在婆婆这一大家族一反常态,我家的大小东西一点不再干涉。我们每一个人都从大法中受益。

谢谢师父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塑造了一个崭新的我,使我从内心到表面都变成一个干干净净的好人,身体健康。
我愿把这美好同更多的人分享,让更多的人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这不是一句冠冕堂皇的口号,而是上亿人的亲身实践!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