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善心与语气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6月22日】

今夜数点华灯,
今夜朦朦胧胧。
望深空,
他们在风雨中。
独斟一碗清茶,
多少往事悠悠。
曾经相逢在天宫,
曾经相逢在风雨中。

碧月是位少妇,很秀气可爱。

她家原本开了一所烟酒副食零售小型超市。因网购的冲击及各大超市相继出现,对其家生意影响很大,所以决定转行做餐饮生意。

从开始作这个决定后,她心中就开始出现迷茫: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一旦转行,一切都得从零开始,我们能行吗?转行后,生意好做吗?一切都是未知数。

特别是听到有的顾客讲:做餐饮生意得起早贪黑,非常辛苦,你们能行吗?

这时怕吃苦、怕受累的心全起来了。而且一直有个担心:做早餐,早晨必须得起很早,自己早上的晨炼怎么办?

什么时候能有时间学法,就更别提讲真相救度众生了,怎么办?

难道自己的决定错了吗?怎么样才能平衡好修炼与生活的关系呢?可是如果不转行,就这样一直拖下去的话,生活都将不好维持,怎么生活呢?

一、背法

就在碧月摇摆不定,左右为难时,她决定背法。因为师父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开始背第一遍《转法轮》时,每天不管怎么忙,她都规定自己必须背完三页法,背完后并保证每天最少温习两遍。这样就能保证每天背过的法,都能把他背熟,不至于忘记。

这样一直坚持背下去,发现自己越背越熟,越背越爱背。背完第一遍法,又决定继续背第二遍,第二遍背法时,就更容易背了,因第一遍背得比较巩固,第二遍她每天最少能背五页法,多时甚至能背六页至七页。

在背法期间,碧月心中的迷茫在逐渐消失,心中开始坚定一念,做任何事情不做就不做,做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要怕吃苦、怕受累,不仅如此,而且要以苦为乐,不管如何苦如何累,每天都要做到乐呵呵去面对。要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

碧月已背完第二遍《转法轮》。现在已越来越能坚定正念: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不能本末倒置、把修炼作为生活的一部份,而应该非常清楚,生活只是修炼的一部份。

不仅如此,大法弟子心中还应有如此坚定的一念:你邪恶不是造谣诬陷我们大法弟子为了修炼抛家不顾,不会过日子吗?

那我们就要让你邪恶的谣言不攻自破,让世人都看到,我们大法弟子不但会过日子,还会过好日子!

二、修一言一行

在装修店面的过程中,不仅事务繁多,而且与丈夫之间出现的矛盾、摩擦也多。

前些天,丈夫把装修工人找来,一直坚持要将店面的墙改梁, 他说是为了装修看起来完美,这就是常人为私的思想,只图自己方便,不管别人。

而碧月生出的第一念则是为他人着想,则出于安全考虑,不同意他将墙改梁,因为所在店面是商品房建筑,上面还有五层住户。

可是丈夫却一意孤行非得坚持那样做,碧月见怎么也阻止不了,暴脾气一下窜了上来。当着装修工人的面责备他道:“那上面还有五家,你若拆塌,砸死人,你负责得了吗?”并忍不住骂了他一句脏话。虽说一下把丈夫震住了,发现拗不过自己,决定不再墙改梁了。

可碧月的骂音刚一落,“啪”一声巨响,棚顶一个灯泡无缘无故的爆了。

此时,吓的碧月掩唇大惊:自己刚刚哪是一个修炼人的样子啊!虽说自己做的决定占理,可言行却不符合大法真善忍的要求,而且竟然还能带出脏话来。

这与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要求修炼人讲话要做到“我说一个人不抱着自己任何观念去对别人讲,跟别人指出他的缺点,或告诉他什么,他会被感动的落泪。”相差何其之远!

明白了自己错在哪里,就一定要及时改正,虽说丈夫改变主意了,但为了装修需要,还是必须要在墙上打开一个门。

碧月立即长吸一口气,决定改变态度,心想:有话轻轻说,对,轻轻的说,就像春风拂面。于是她微笑了,微笑的那么温柔娇美,细细劝丈夫道:“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去问一下当时建这幢商品房的承包商,问清楚房屋结构,看能不能在墙上开门,不然的话拆倒了楼,砸锅卖铁也还不起,对吧夫君!”

丈夫决定采取贤妻的建议,一切以安全为主。

当其问清楚所有房屋结构后,被告知可以开门,但也只能小心些开。

碧月很开心:原来有话轻轻说,是那么的美妙,那么妙不可言哪!

下午,丈夫与儿子在很小心的开门,碧月也在心里一直默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因为她知道万物有灵,同化善的因素,多不会出事。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