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讲真相的故事(九)



【正见网2003年12月19日】

谎言是不堪一击的

打电话讲真相一段时间下来,逐渐地积累了一点经验,越打越得心应手,在此分享我的心得:

首先,我将一些要讲的真相资料和对方可能要问的问题,简单地记录在一张纸上,然后在谈话中随机应变。我通常会主动告知对方我是从台湾打过去的,在交谈中,我会尽量引导对方往我的话题范围内走,大多时候,对方会说一些“统一”啦,“不要分裂”之类的话,我也表示赞同说:对呀!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嘛,可是您知道吗?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很多台湾民众,大多数人的回答是:“统一当然好啦,但是如果要用对待法轮功的手段对待台湾人民,那我们拒绝统一!”然后我便把握机会将大法真相如自焚案、迫害、及大法洪传等一一告知对方。

在打电话过程中,我觉得心态是即其重要的,如果抱着做常人工作的心态,效果一定不好。师父在经文“道法”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地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由此我悟到,在讲电话过程中,必须调动自己修成的那部分来讲真相,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正念。如果我不能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就等于是默许了邪恶,滋养了邪魔。当然语气的温和也是必不可少的,要让对方在交谈中体会到我们的善心,千万不要被他们的情绪所牵动。师父曾告诉过我们以“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的法理。必要时语气中带一点威严也未偿不可。例如,有一次,一个中毒太深的公安在电话中信口雌黄地叫嚣:“法轮功就是杀妻杀母杀儿女,是我亲眼所见……”于是,我马上打断他,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警官先生,您请息怒!气大伤身。请您凭着自己的良心讲话,苍天在上,您确定您所讲的是事实吗?谁没有父母兄弟,谁没有妻子儿女?您要为自己讲得话负责呀!”我的语气既诚恳又略带威严。这时,对方沉默了。由此可见,谎言是不堪一击的。

再一点就是充分发挥“同理心”。若对方是山东人,我便会说:“您的乡音听起来真亲切,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以此来拉近与对方的距离。上周,我打到某派出所,开始对方很不耐烦,后来得知我们是同乡时,他便很乐意与我交谈。一直以来,在讲真相时,我始终把握自己不要讲得太高,以免对方不理解。我告诉他,我修炼了6年,都没有吃一颗药,江XX不许人民修炼,他能给人民健康吗?就是因为修炼法轮功使我身心受益,我才坚持到现在。这时他说:“你修炼的目的不纯!还说你修了6年,居然层次还这么低!法轮功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没有。没收来的书我都看过了。”我忍不住笑了,看来我还低估了他。快结束时他说:“再讲一些法轮功的事吧!虽然我是无神论者。”我深深地被打动了,人明白的一面竟是如此地在苦苦期盼着,我知道,讲真相的过程其实就是开启众生真觉的过程。

启发常人善念

有一次,打到某市妇女会,接电话的是女性,听起来蛮年长的,我以国际社会都在关注法轮功事件为由,进一步向她申诉、反映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女学员犯下的滔天罪行,我告诉她“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和“长春黑嘴子女子劳教所”对女学员是怎样的污辱和侵犯。我说:“我们都是女同胞,怎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当今文明之时?我相信您是一位具有同情心的阿姨,绝不会袖手旁观的,您说对吗?”电话那边沉默了良久,她才喃喃地说道:“没想到这是真的,以前便有耳闻,但我一直不敢相信,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向上级部门反映的,无论如何,妇女的基本权益是不容侵犯的!”

有时,在结束电话之前,听到对方由衷地感谢时,我不由的也红了眼眶,我为他们犹存的善念而感动,更为一个生命得救而欣喜!以上是我最近打电话的一点心得,当然,并不是每一次电话都能打得那么顺利,重要的是要有契而不舍的精神。其实打电话就是我们不断升华的过程,提醒我时刻以神的一面正念正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