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讲清真象与心性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2月11日】

今天我们有缘进入法轮大法修炼,共同精进返本归真,找到我们真正回家的路。我们一路行来虽辛苦,但内心却很坦荡。因为我们就是要在常人中修,把我们的名、利、情及各种执著心逐一放淡,最终都得去掉,我们才能升华上去;而且在这个正法时期,要成为真正的大法弟子,必须每天做好三件事:学法修炼、发正念、讲清真象,做到证实法并维护大法。我个人理解,若能踏踏实实地每天做好三件事,也就是在力行我们个人修炼圆满的过程。下面我就电话讲清真象这部分的一点心得与诸位分享:

利用电话讲清真象,首先面对的是利益上的割舍,对一些家庭主妇或经济能力较弱者挑战较大,但也容易克服,我们电话小组网站上已提供免费电话号码服务,或我们一个月省几百元也并不难。

接着面临的是该如何开口,讲些什么内容?初期小组都已准备许多真象资料稿供参考,朗朗上线并不困难,困难是对话中遭遇较棘手问题时需要智慧,这是考验读法程度深不深的问题,人人都有挑战。不过,师父在《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讲:“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用管。师父是慈悲的,一定会给你安排得最好。”及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时也这样告诉我们:“其实很多事情,你平心静气地、心平气和地去讲去说,理智地去对待,你会发现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样往出流,而且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是真理。”所以只要天天遵照师尊的话,读法,在发完正念后讲真象时,相信所遇问题都可一一化解。

再来就是你能不能够坚持,这是关键所在,也是我们需要修的。其实很多同修电话讲清真象讲得并不差,也有很好成效例子出现,只因同修间交流不足,误以为效果不佳或面子挂不住而放弃,非常可惜,所以每周参加电话小组交流就显得很重要。

利用打电话讲清真象可以快速找到自己修炼不足的地方,怕心、荣辱(面子)心、得失心、争斗心、显示心等各种执著心,如果无法从根本上去掉,如何修得圆满?说真的,我电话打得并不好,我当初也不是主动加入本小组的,只因为大法进程的需要,经推荐也就一路坚持下来。想起初期曾有一次打通电话后,发现对方没挂断,就很高兴也很紧张地将一大摞真象告诉对方,讲了约十分钟,正感觉很满意想结束时,才发现手机显示对方早已挂断电话而自己不知,我还是很感谢师尊给我练习讲真象的机会。又有一次在向电视台讲清真象时,以自拟的讲稿套用发现情况蛮不错,心里很兴奋正想可以大量仿效,没想到接下来几次效果却一无可取之处。综合我打给公安、警察、劳教所或政府单位包括司法、安全等部门的电话,所面对的种种问题其实跟同修一样,五味杂陈,兹归纳如下供同修参考:

1. 十打八不通,或听到是海外打的就挂断或说你不要管这事而挂断。每打几通常常得耗掉半小时或更长,初期多数同修都会反思值得不值得的问题,此时就看我们的心如何摆放?我个人的认识是这样的,我们只要意念中一心一意想把真象告诉对方,在人间这层理虽看不出成效,也许在另外空间却有重大突破。记得有一次电话连续好几次被对方挂断,突然慈悲心起:这么多生命仍被邪恶的谎言蒙蔽着,他们的未来是多么危险!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真的是一刻也不能懈怠。于是鼓起勇气再打一次,意外地碰到的是一位肯接受规劝的公安人士,听完我告诉他的真象信息后马上道谢。像这样的坚持也就是修炼。

2. 一拨通就口出秽言,再拨仍然在骂,可是却有在听者,我当然要趁机把真象告诉对方,无论对方用何态度待我,都难动我们的心,我就要把真象告诉你。这也正是去怕心与提高心性的关键。

3. 遇到挑战型的,一出口就说你胆敢亲自过来看看者,我多会说我会过去看看的,大部分他们就心虚地挂断,若未挂断就接着讲真象。

4. 拖延时间型的,若让我们讲真象的,可多讲,否则我们得机智地停止通话,大法徒的资源也得珍惜。

5. 会提出问题的,对大法有误解的,这正是让我们讲清真象的大好时机,得好好把握,多数受邪恶谎言影响太深。不要紧的,能讲多少就多少。有一次打电话给辽宁省一位姓刘的政法委书记,打通后问是刘书记吗? 对方就挂断。待第三次接通后先各说各话,我趁机逐一把真象说明,也破其所谓不合科学、国家经济成长、包围中南海、与政府抗争等问题,前后谈了十余分钟。

利用电话向大陆同胞、公安、劳教所、派出所警察讲清真象,已经起到了震慑效果,令邪恶胆寒,只要对方知道电话来自海外、法轮功学员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虽然是马上挂断,也达到遏止邪恶的效果,而让众生得度或减少损失。

做为大法弟子,我们应该慈悲对待众生。师父既一再延长机会给我们,对于部分尚未走出来或脚步很慢的同修得加把劲,利用电话这个便利条件讲清真相。最后,以师父的经文《快讲》与大家共勉:“大法徒讲真象,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