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天国乐团证实法的机缘

王佳丽


【正见网2018年12月21日】

二零一五年七月,我产生了加入天国乐团的想法,不久,师父发表了新经文《天国乐团》,当看到这篇经文的时候,觉得师父在鼓励我,当下就买了新的乐器。经过一年多的勤学苦练,在师父的安排下,终于可以拿着我的法器走在天国乐团的队伍里,和同修们一起用音乐来证实法。

去年年尾,几乎每天下班回家坐在电脑前忙到凌晨。根本没有时间练习乐器,眼看着考试的日期临近, 我的心里很着急。有一天,做完项目上的事情已经是凌晨一点多,然后打坐完,毫无睡意,想到接下来要出国参加洪法活动,每次游行天国乐团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道路两边挤满了众生,他们翘首以盼的了解真相,想到这里眼泪就流下来,可是挤不出时间练习乐器,怎么办?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全世界天国乐团的团员進行考试,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选出几十名世界顶级的乐手同修,组成了一支天国乐团的队伍,就像神韵一样,全世界巡回表演。没想到我竟然通过了严格的考试,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梦境中我们在加拿大表演完赶往机场的路上,下一站的表演地点是夏威夷。

第二天醒来,这个梦清晰的留在我的脑海,于是我在群组和同修们分享了这个梦,同修讲:“这是师父给你的鼓励。”我也悟到,一定要做好这个项目。很快的完成项目上的事情,有时间练习乐器了,虽然考试并不顺利,最终如愿以偿的和大家一起出国参加洪法活动。

我深知加入天国乐团救人的机会来之不易,可是,在练习乐器中,时常会遇到瓶颈,毕竟我没有音乐基础,找专业的老师教我从基本功练起,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

今年中旬亚太天国乐团团务组发出了新一轮的考试标准,在同修中引起非常多的争议。很多同修认为,我们不是专业的乐团,团务组的同修不应该把考试标准定的这么高,只要我们平时积极参加团练,积极出国参加洪法活动就行了,没有必要考试等等。看到同修们私下有这么多的不满,我的心也被带动了,那时刚好和同修之间的矛盾激化,在练习乐器时也遇到一些困难。这时,有位媒体的同修找我交流,我开始思考,应不应该继续在这个项目中做下去。想到马上要去台湾参加亚太天国乐团技术培训了,从台湾回来再做决定。

十一月十日,第三届亚太天国乐团技术培训在台湾召开,来自亚太各国的部分天国乐团团员相聚一堂,進行学法交流和培训学习。在培训前一天的傍晚,台湾同修安排了一个交流会,其中,北区的协调同修交流讲:“天国乐团是师父创立的,当时纽约天国乐团成立的时候,乐器和帽子是师父亲自发给团员的,而且师父还鼓励团员要参加游行。乐团的服装是师父亲自认定的,我们应该把这个项目做的更好。”她还讲:“ 大家知道神韵是世界第一秀,可他们也在不断的苦练,神韵每年都要技术提升,为了让更主流的社会能够接受神韵。各大媒体项目这几年也一直在要求提升,乐团也是一样,也是要不断的提升。神韵一场演出能够救几千人,乐团在游行的时候,两边的观众有几千人甚至上万人,更大的活动现场有几万人,加上媒体的报道可能有几百万人观看我们的表演,这样的效果,我们应该更加重视技术的提升。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乐团,但是也不能表现太差,应该要有一定的水平。考试就是希望我们达到应有的水平。”她的话解开了我心中的疑问,明白了考试的意义。

培训的第二天晚上,所有参加培训的同修共進晚餐,晚餐结束后,亚太天国乐团的协调同修讲:“对于那些没有考过的同修,各国的音乐指导、声部长或者声部的同修多帮助他,大家相互帮助,共同提升。都还在过程中,请不要放弃,真的不要放弃!”听完他的发言,我备受鼓舞,作为协调人他在为整个项目考虑,他对乐团的用心付出让我敬佩。

期间,我和台湾的声部长同修交流,他指出我在吹奏上存在的问题、给了我很好的练习方法并鼓励我在平时多花时间练习乐器。我很感谢他对我的帮助,每次来台湾,都能感受到台湾同修的热心帮助。

一位日本的同修交流,她在练习乐器的过程中遇到瓶颈的时候,有一天,师父点化她修去急功近利的心。她开始用传统的练习手法,由慢到快一步一步的练习提升,虽然这样有时一天只能练习一个快速音群,还不一定达到效果,当她静下心来练习的时候,所有的难点就真的都练好了。她悟到,练习乐器不是单纯练习的练而是修炼的“炼”。

这次培训收获很多,回来后,我按照同修教的练习方法,从基本功开始稳步的练习乐器。当我在用心练习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问题,然后把问题记下来,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我体悟到练习乐器的过程,就是修去执着心的过程。

天国乐团的要求越来越高。我想作为天国乐团的一员我们应该无条件配合,达到乐团的要求,珍惜在这个项目中证实法的机缘。

最后,以师父的《天国乐团》与同修共勉。

天国乐团
 
法鼓法号显天威
去邪除恶唤回归
末世救人惊天地
法正乾坤放光辉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