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删除微信等软件的思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23日】

现在明慧上几乎每天都有同修在分享自己对删除微信等软件的认识,大家都认识的很好,那么我也想把我们站在另外一个角度上对这一问题的思考拿出来,和大家切磋。

作为我个人来讲,在这个问题上修得不够扎实,那天自己正在微信上转发同修的真相文章,有同修提示看通知,打开明慧网,首先看到明慧通知——《所有大法弟子须知》。当时就觉得应该无条件的遵从,马上在微信中通知:以后有事打电话。就按明慧要求把微信删除了。可是隔了一天,又觉得不妥(实际是干扰),想万一有人没有自己的电话怎么办?就拿了旧手机重新登陆微信,在微信上通知:以后有事电话联系,没有本人电话号码的请往本人索取,恭候三日!在这期间时不时还看看有没有人问自己要电话号码,顺便就又开始划微信,自己还欺骗自己,只是看看题目而已。可是,晚上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手上忽然出现一只黑的像墨一样的狗,有馒头大小,我赶紧把它搓掉,以为没事了。可是一会儿又从旁边跳过一只那样的小狗,有大枣那么大,我赶紧搓,可是搓掉这只,从指缝里又钻出一只来,有球大小,我急了似的赶紧搓,搓掉四五只才停下来。醒来知道是师父在点化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修得拖泥带水了。打开旧手机看看根本就没有人问自己要电话号码,于是把微信删除,手机关机,取出电池。

后来在和同修的切磋中,同修提到:怎么看待删除微信这个问题?暂且不说它给整体带来的安全问题,我们能不能把它放在能否跟上正法進程上来看待!如果这是整个正法進程推到这一步,我们作为大法弟子能不能配合这个正法的要求,跟上这个進程。如果这些软件是正法中要淘汰的生命,我们大法弟子还坚持抓住它不放,那么这个正法進程怎么往前推進?!我知道在删除过程中,有些同修提到没有微信就无法工作,无法生活,没法开展自己的业务等等等等理由,也有的说自己不划微信,只是为了打微信电话,可以节省电话费等。同修找出很多自己不能或可以不用删除这些软件的理由,希望自己能够是特殊的那个,可以例外。却忘了明慧通知中说的:“不论您身在中国大陆还是海外其它国家、地区。请有关学员不要再传播、听信和坚持各种借口。这是为了您自身、同修、大法项目和周围其他人的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

同修的借口不由得让我们思考,当年我们去北京天安门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等等今天这些借口?这些软件已经到了离开它就不能生活的地步,它们控制我们到这种程度,这还不可怕吗?而且这些软件的背后都是首先为邪党服务的(腾讯QQ、微信和云端服务),或可能被胁迫为邪党服务的(skype,当然也可能是它投怀送抱,自我阉割,主动配合邪党的),那么我们不放手它,是不是为邪党的苟延残喘输送能量,我们能带着这些生命和对这些生命的认可去圆满吗?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 讲法》提到的两件事情:一个是在欧洲神韵卖票,一个是神韵早期招舞蹈演员的问题。我把师父有关讲法恭录如下:

“在欧洲我还说了,我说原来要大家来参与,就想给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树立威德,建立自己修炼的这个好的基础,提高上来。可是我们很多学员没重视。当发现了,想要参与,知道这件事情重大的时候,票已经很好卖了;通过广告、通过网络的媒体就可以把它卖了,所以你想参与呢又没机会了。修炼就是这样,不等人哪。” 

“这个我也深有体会。神韵早期的时候啊,大家对神韵的认识也不足,说这个孩子跳舞,完了干啥?他没想到,师父用人不能说用完就完哪,我得考虑这孩子的前程。我办中学、大学、研究生院。这个小孩啊,那个家长当初都不愿意送,舍不得。可是舍不得呢,那个十二、三岁的时候,正出功夫的时候,软度又好,舍不得。等到十四、五岁,一看,这孩子到了十五岁就管不了了,他跟你顶嘴、跟你干了。一看这不行了,赶快送山上去(众笑)。可是哪,这孩子已经硬了,在山上也很吃力了。我这深有体会啊。” 

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两件事呢?我们来看看这两件事:第一件事,师父让学员卖神韵的票,是为了给学员树立威德,可又不能明说,学员就不去重视,等到看到这件事的意义伟大时,再想参与,已经时过境迁,学员的取舍的标准是这件事对自己修炼意义的伟大,和树立威德的好机会,想到的是自己的修炼而不是师父和正法。第二件事是当神韵需要人时,我们家长同修首先考虑的是我的孩子,跳完舞怎么办?他的取舍标准是孩子的未来,而不是大法的需要是第一位的。作为我们自身可能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中,奉献自己,可是需要自己的孩子付出时,我们却在用人心衡量了。通过这两件事我能看到的是,我们修炼人很多时候总是用自己的认识、观念来对待师父要求我们所做的,用自己的观念来取舍,师父要求的、给予的,这要还是不要,这做还是不做,考虑的是自己,而不是无条件的圆容师父所要的。或者说白了是在用人心度量佛心,忘了师父给我们的是最好的。换个角度说,我们认可的就要,不认可的就不要。这不是在用正法来圆融自己想要的吗,而不是无条件的圆容正法中的要求和师父所要的。每每想到这个问题,我就想在这一点上我们这和旧势力又有多少区别呢?这是不是对师父的不敬和对正法的阻碍吗?甚至是犯罪呢?当然师父不会和我们计较,师父看我们生命的本质。作为生命的本质、本性我们会这样,敢这样吗?那么我们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能主导自己,不能对这些后天的观念正法呢?!

那么回过头来看我们对于微信等这些软件的删除是不是也是这样呢?用人心对待正法,用人心取舍呢?那是本能的、本性的自己吗?大法所造就的为助师正法而来的生命的本质吗?当然不是。这是站在正法中看这件事情。即便按照修炼来说,如果这是我们在走向最后的圆满中,回归本性中必须要过的一个关,必须脱掉的一个由外星生命加给我们的壳,而且这个壳最终还是为邪恶迫害正法所用的,我们过还是不过这个关呢?脱不脱这层壳呢?甚至还有同修狡辩说那只是明慧通知,没有这么严重。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说:“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其实能做一个好人也可以,只是你们要清楚,路是你们自己选择的。” 师父的话振聋发聩,希望同修在这个问题上升华上来,与同修共勉吧!

以上是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