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人处在不同空间



【正见网2018年07月26日】

我们很多人不相信有神,理由是看不见。其实神的存在,或许就在咫尺之间,就在我们跟前的另外空间。

一:突破大小 穿越空间

在《封神演义》或者耶稣和米勒日巴的故事中,都出现过类似的故事,一块肉看似很小,但是很多人也吃不完,一碗米能够一队大军的军粮。其实这本身就已经穿越了空间了。

《搜神记》记载:蓟子训,不知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东汉时,他到洛阳,拜见了几十个大官,每次拜见时都拿了一杯酒一片干肉款待他们,并说:“我远道而来,没有什么东西,只能用它来表示一点小小的心意。”宴席上几百个人,吃吃喝喝整天没个完。离开后都看见有白云升起,从早晨直到傍晚都这样。当时有个百岁老人说:“我小时候,看见蓟子训在会稽集市上卖药,面色也象这样。”蓟子训不喜欢住在洛阳,就悄悄溜走了。

二:追不上的老人

还有一种超越空间的例证。就是看似走的很慢,别人骑马却追不上的状况,也是空间穿越的现象。

《搜神记》记载:正始年间(公元240—249),有人在长安东面的霸城,看见他与一位老人一起在抚摸铜象,并对老人说:“当时看见铸造这铜象,到现在已快五百年了。”这看见的人向他喊道:“蓟先生等一等。”他一边走一边答应着,看上去好象在慢吞吞地走,但奔跑着的马也追不上。

三:空间之谜

在魔术中(或者杂技),有时看似魔术师(或杂技人员)把东西抛起来再接住,动作非常慢,却很从容。也是一种空间穿越现象。各行各业在熟练时,都有这种能力。《卖油翁》的熟练也是如此。当人熟练做每一件动作时,会产生一种功能,已经穿越了我们的空间了。

其实神就在我们的眼前,只是另外空间罢了。今天的科技工作者,上天了,却没有看见神。就是因为他们生活在另外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