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空间

澜石


【正见网2009年09月19日】

在这个社会上,我们总是以地球为出发点,来认识空间这样一个概念的。由于有地磁这样一个特性存在,司南的出现,地图的三维定位系统理论也就形成了,可是在同一个地点,在不同的时间位置上,也会有不同的时空形态。此时,人们把时间也纳入了空间系统。这样,就出现了四维空间学说,人文中也有了沧海桑田这样一个成语。人事全非,虚实易位。当我们开始研究古中华文明的经络穴位时发现,有另外一种不可见光存在。它同时存在于这个四维空间,却可以通过刺激穴位的方法来调节这个四维空间的状态。此时我们既不是调适三维空间,也不是在时间场上控制,却能改变这个空间的状态。把它说成五维空间。可是,又不能很好的描述出它的形态及作用。因为我们科学基础理论都只停留于四维空间,而且对于一个死去的人,通过解剖,我们也找不到穴位的物质场,这种不可见光也消失了,大胆的科学家开始引入灵魂学说这样一个概念,发现生命现象却有轮回的存在。

如果轮回是真的,那么,时间场是可以向前,也可以向后运行的。这样看来,时空就不再是单纯意义之中的天地定位[平面地东西南北了]。我们的时空基点就必然要放弃地磁这个基点,放弃万有引力学说,才能走入这个五维地时空体系。

一个人有生命,他的生命过程有两个走向:一个是适合他的生命状态,一个是逆向的。造成生病至死亡。从这个角度出发,时间的推移与逆行就有了可能。此时谈长生不老,才是科学的态度了,修炼是可行的也就能够得到接纳了。

《道德经》中说:“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如果人放弃欲望,无为而抱阴护阳,就能长生。而且道家确有做到寿长千年之人。张果老是黄帝之子,张家得姓之祖之第六世人物,帝尧时人,到唐明皇时,寿长三千多岁,他能准确讲出汉武帝时故事,不见于《经》、《史》、《子》、《集》,可时间、事件,却是不错的。考据学者历代都有,没有人否认这个事实。相反,证明此事确有文字被考据学者所找到,只是文字不多,记叙不清楚,没法深入而已。道家是讲阴阳的,中医讲得阳者生,失阳者死,阳旺者寿,不失阳者,长生。也是从道家学说中来的。在现有的这个基点上,阳这个概念我们都说不清楚,生命的性质,我们就更讲不明白了。可中医确能讲出阳的特点来,阳是一种生命的运行之根本。阳失,则命亡,无行可考,就阴而成百相之形,叫阴成形。生长的概念是从有形来描述的。阳化气,气亡阳失,形坏而灭。万物皆然。守阳不失阳,正是这样一个途径。长生就是可以做到的,但不多见。那么阴阳空间体系就是五维这个体系,有此,人就能接纳了。他认为阴就是这个四维体系,阳就是第五维。走入这个体系,地磁、引力、当然就不起作用了。

可修炼的人,能知道不但有五维空间的存在,他们把这个五维空间叫做三界世界,佛家讲娑婆世界,人还可以進入六维空间,在阳中还有“元”这样一个东西,是控制阳的。它可以把阳收集,把阳聚集成一个“元”,有人把它叫“混元”,或可“混沌”或叫“无极”。在无极这样一个状态下,时间、空间、天地概念都发生了根本变化。用人的语言都不能描述了。我们看密勒日巴修炼故事中,密勒日巴能用一把小刀,把那块本来就不大的一块布,无限的割成小块,每块都一样大,分给信众和有情,你能用现有的概念说清楚吗?可他做到了。因为他在六维空间做,聚阳而就阴。总不变其量。这个在圣经中,耶稣也做到了,把鱼分给众人,正好够吃。这种现象对人来讲,也只能用神迹来描述了。不信,你实实在在看到了?信,你看不到他是怎么做的。信这个神迹,是你走向修炼的开始。真能做到时,你的能力使你進入六维空间。入真人、如来、圣的世界去了。人的思维也只能追索到这样一个状态了。空间之复杂,真的不是人能认知得了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