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教训后的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09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五月得大法的,今年七十四岁。修炼二十多年,三件事也一直在做,但由于学法不用心,没对照大法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结果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迫害到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也让我在教训后通过向内找,对什么是真修,实修,对什么是正法修炼有了新的认识,从新走正了自己正法修炼的路。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日晚,我突然咳嗽的很厉害,次日早上刚喝了口大碴粥,还没喝到粒儿就呛了,直接就休克过去了。女儿吓坏了,立即打车送我去了医院,大夫说快吸氧,安排我住進了ICU抢救室。这时我明白过来了,就是喘不上气来,我在心里一直在求师父救我,在发正念否定着旧势力。大夫做了各种检查,说是甲状腺肿大,压迫气管使人窒息,需要手术,但很危险。我对大夫说:你们不要担心,大胆做手术吧,我是修炼人,有师父管,一定能成功。说完我又休克了。后来听女儿说手术進行了四个多小时,非常危险,也非常成功。几天之后我就出院了。

出院后我一直纳闷,我是一个大法弟子怎么会走到这一步,一定是我修炼中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找我修炼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同修们也一直在和我一起学法,帮助我提高。慢慢的我对自己修炼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

一、正念不足,没有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

生死关头真正考验了一个修炼人的心性境界。進ICU时,我清醒过来了,能听到说话了,自己也能说出话来了,想到自己是修炼人,也说有师父管,说的信誓旦旦,但思想深处却还信的是科学,是人,是用人的方法保命。所以才说出了“大胆做手术吧,我是修炼人,有师父管”这样前后矛盾的话,自己当时还感觉对法很坚定。现在认识到当时其实是给了我一个选择的机会,是真信师信法,放下生死,真正的把自己交给师父,去留交给师父。还是信的不实,人心对待修炼中出现的问题。生死关头的表现就是当时的修炼境界。回头看我当时的表现,让我看到了我修炼的真实的一面,一手抓着人不放,一手抓着神不放。生死关头,人心占了上风,走了人道,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还觉得自己是信师信法不怕危险呢,教训是深刻的。我也知道修炼就是四个字:信师信法。为什么就没能真正做到呢,是观念没从根本上改变过来,缺少平时的对照大法从一点一滴上改变自己的积累。如果平时谁说我不信师不信法,那我是不能认同的。师父讲:“这要问你自己,你相不相信法?相不相信你是个修炼人?你的心是不是那么稳定?你真能做到坚定修炼,都放下人心,一秒钟都用不上你的病状就都没有了。”[1]这次魔难后我问自己,我真信师父了吗?我真的放下了生死吗?我认识到修炼了这么多年,我还没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

二、对师父说的"修炼是严肃的"法理认识不足

师父讲:“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 [2]今天我才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在于人的心得真正的改变,是扎扎实实的从一思一念的观念中改变,从一言一行的表现上改变,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工作的琐事中改变。不改变,三件事就是流于形式,不改变,那就是假修,假修那就还是人,人该有的状态那就都会有的,而且旧势力也在想方设法的要淘汰掉这种人,就会下手迫害,这种人比人还危险。师父讲:“相反,这样的生命还处在最危险的状态下,因为邪恶随时就会钻他的空子。作为常人,怎么不好,邪恶不会理他。因为你要修,邪恶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恶迫害的对像。”[3]其实旧势力一直在对我下手,只是我一直没悟到。这次事后向内找,我认识到这次的迫害表现的一个主要起因是我的争斗心太厉害了,生气、不公、怨恨、不能让人说以及对儿女的情放不下等等,而且长期不去。旧势力看我的争斗心这么强烈,就打着帮我提高的借口迫害我。它们就制造了个甲状腺肿大压迫气管,让我上不来气,意思大概是不要争斗生气了,它们是以恶制恶的方式来做,不惜毁掉修炼人,所以说它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迫害。上不来气的表现出现过多次,甲状腺一天比一天肿大,上不来气的状态一次比一次严重。但我始终不悟,也知道是旧势力的迫害,也发正念解体邪恶和旧势力,但效果不佳,我还纳闷怎么会没什么效果呢。生活中依然在旧势力安排操纵的争斗心驱使下,争斗不休,直到这次直接休克过去。师父讲:“修炼是严肃的,一关一难绝不会象玩笑,修炼人出现什么麻烦时一定是有原因的。” [1]这次的教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修炼有多么的严肃啊,想修还不好好的严格要求自己,那真的是对自己不负责任,那真的是太危险了。也知道了为什么我发正念不好使的原因,就是不真修实修那就是在承认旧势力,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在承认了旧势力的前提下,再发正念否定解体旧势力,那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当然不会有什么效果了。

三、没有真正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认识问题

我认识到虽然身在正法修炼中,但却长期没有真正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认识问题。对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认识,长期停留在概念上,口号上,没有和自己的修炼真正的联系起来。分不清什么是旧势力,它们在哪,怎么起的作用,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如何在否定旧势力中提高升华,思想意识依然是个人修炼的基点上看问题。现在我认识到常人社会的一切,每个常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是旧势力安排好了的,常人社会的一切就是旧势力在人中的具体表现。对常人社会人的理的认同,对人的变异观念的认可,那就是对旧势力的承认。同样旧势力也对每个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各种执着心及各种观念都做了系统的安排。哪一念,哪一个言行不在法上,哪一个执着心不去,那就是在这一念、这个言行、这个执着心上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旧势力是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做的安排,那么全盘否定旧势力就必须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做起。在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清除各种执着心的同时,必须同时解体其背后的旧势力及其一切安排,才能真正的否定了旧势力,才能走正正法修炼的路。就拿争斗心来讲,这是我最突出的问题,一直在排斥否定抑制,却怎么也去不掉。这次才发现排斥否定的只是其本身,而没有认识到其背后的旧势力。所以争斗心长期存在,不能让人说,一说就不愿意,一说就炸,为别人付出心里不痛快,不平衡,习惯于用争斗的方式解决问题,说话强势,思想中党文化斗的思维还很强,没认清这些东西的背后是共产邪灵和各种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它们的背后是旧势力的安排和操纵。所以自己的争斗心及各种认识到的执着心虽然长期去,但却长期去不掉。正法修炼中,思想还停留在个人修炼上,只是去执着心的本身就是扬汤止沸,不解决根本问题。只有解体执着心本身的同时,解体其背后的邪恶及旧势力,釜底抽薪去掉根,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教训让我从自我感觉良好中清醒,向内找让我找到了问题的根本原因,静下心来多学法指明了我正法修炼的路。我一定吸取教训,对照大法,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全盘否定旧势力,严格要求自己,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修炼体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