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修心性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20日】

修炼尤如一场严峻的考试,无论我修的怎样,我都是带着尊敬的心情向师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开始我是抱着治病的心走入大法修炼的,每天炼功都刻意的去感受病的变化。那时不注重学法,也不修心性,有时象常人一样我行我素,治病心切,看着别人炼,也跟着炼。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还是坚定的修炼下去,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气功是修炼,是超常的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体操,必须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长功。”[1]“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1]当我真正领会师父的法理时,我后悔极了,当初为什么不入心学法呢,于是我下决心重视学法,天天学法。不断用法来充实自己的思想,净化思想,只有学好法才能懂得怎样去修炼,才能往高层上走的。一天不学法思想就很常人的,常人的办法,常人的道理,常人的手段都充斥進来了,抵制了神念,离神就越来越远。

当我真正入心学法时,思想也升华上来,随之心性也提高了。以前总说自己不会修,其实是没听师父话,没照法去修自己。有一次,我弟家要卖楼,当时装修很崭新的,家电家具都齐全。刚开始,我也没当回事,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思想里就开始想那房子了,心想为了帮他装修,我丈夫和我父亲都费了那么大的劲,大热天的又筛沙子,又背沙子搬材料的,累得浑身疼,结果还没住就要卖了,想想我就心疼,卖给外人那力气不都白出了吗?我家买下还没钱,很无奈的等着卖。没出几天就有人相中了,要买,这事经我父亲管。我一看就急了,跟我丈夫商量后说我家买,借钱买,又一番商量,我母亲劝我们别买了,攒点钱供孩子上学吧,以后有的是楼,还便宜。我们听了,回去一宿没睡着觉,还想房子。第二天早上发现我家自来水总阀门的地上一大滩水,平时很少,这下我猛的意识到自己有大漏了。赶紧找自己,我是个炼功人呀,怎么能和常人争房子呢!找对了,心也放下了,不想房了,水也不滴了。

经过这件事暴露了我的私心,利益心、争斗心、妒嫉心。爱管闲事的心,每一颗心的分量都挺重。

从那以后,我会修了,也会向内找了,每一思每一念都在修炼范围内。每当我遇到魔难,不愉快的事时,我就想是啥心促成呢?我为什么不高兴呢?是什么心招来的麻烦呢?找到问题的根源,修掉它。

比如妒嫉心,它不单指比自己强的别人,比自己好了就心理不平衡,对于自己看不上的人,背后爱讲究的人,说别人的不足,都是妒嫉心的表现。

还有争斗心,也不单指跟别人争吵,爱解释,爱讲理也是争斗心的表现,背后隐藏着一颗不让人说的心,说白了就是不想改变自己。

随着学法的深入,不断的修心,使我找到了许多执着心:冷漠心,面子心、安逸心、色欲心、怕麻烦心……人的心太多了。每当我意识到一颗执著心时,就及时抓住它,抵制它,曝光它,消除它,不许它在我的空间场存在,控制我的大脑。

大法改变了我秉性,过去我脾气很暴躁跟谁都发火,说话嗓门也大,别说别人连自己都讨厌自己。现在我变的温柔了,嗓门也小了。以前经常和丈夫干仗,现在在我的场里他也莫名的变好了。我拿好态度对他,他也以好的态度对我,家庭很和睦。修大法真是太玄妙太幸福了。

我悟到以正法形势来看,时间真是不多了,机会也是一天比一天少,由于自己的不精進,失去了很多无法挽回的机会,心里光愧疚也无济于事,唯一能做的只有勇猛精進,修好自己,尽量做好三件事以报师父洪恩, 跟师父回家。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