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摔了一跤之后的反思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14日】

我和母亲是同一年得法的。修炼大法已经超过二十年了。修炼这么多年,可我们修的都不怎么样。主要原因是,我们都不知道向内找。这些年就是做事。遇到问题时,总不找自己。

还好,最近这几年我自己能上网,通过看同修的文章,对我帮助很大。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写文章的同修,以及明慧、正见网的同修们,谢谢你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才感觉有点提高。师父说向内找是法宝,现在遇到事情才想起来向内找。

母亲一月七日早上炼功时摔了一跤。她说在炼第四套功法时,就开始迷糊,她就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还是在炼第三遍时,感觉自己不能坚持下来,还剩两遍时,我看到她摔了一跤(她说自己坐下的)。我告诉她赶快发正念,过后就好了。

我想我们都得向内找。首先,我想到这些年来,我一直看不起母亲,对她没有善心。原因是她说话不怎么思考,想说就说了。说出来的话,有点太简单,好像小孩子说话。她说的,我就不爱听。虽然表面没说,心里总是不愿意听。其实就是瞧不起人的心,也就是妒嫉心啊。

还有最近,我们的手机打真相电话,“三退”的人很少,我也归于是母亲的原因。想她修的不好,不向内找,发正念倒掌,学法犯困,她空间场不干净,导致没人愿意“三退”。我还告诉母亲,手机不用她开机了。可是,就在母亲摔跤的前一天,是她开的,结果晚上我关机时,有三个人按键的(三个按键手机)。我知道对她有埋怨心。

还得深挖自己,我知道我的色欲心还很严重。虽然一直对这个心在清除,也写过文章,虽然没发表,可是对清理自己空间场还是起作用的。我发现这个心对我干扰很大。我知道它根本不是我,是旧势力强加的。师父不承认的,我也不承认,把它曝光、解体,必须在我的空间场彻底清除干净。

再有,对母亲学法犯困、发正念倒掌,没有在法上和她交流,只是一次次提醒,认为她不争气。心里有怨气,对她有怨恨心。

还有利益心,虽然它不是很重,但我发现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也是不应该的。就是当买东西时,卖者说多几毛几毛,我也不吱声(我们这里没有零钱,最小的是五毛)。虽不是想占那个便宜,但修炼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应该占这个便宜。应该告诉人家,我不占这个便宜,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还能证实大法。

我父亲是常人,经常说常人事,有时也跟着随和,不修口。还有怕心、安逸心、执着吃的心等。

更为严重的是,我和母亲都有一个执着时间的心,每天关注新唐人“今日点击”,我还经常上动态网看新闻。执着现政权领导人“十九大”后,会对“法轮功”有个说法,结果现在没什么改变。看到网上一个预言对现政领导是另一个预言结果,就感到很失望。其实我们修炼人是不应该指望常人会给我们什么恩惠,可是我却执着到这种程度,耽误学法时间。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在掌控,只有师父说的算。我知道自己错了,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今天把这些不好的心找出来,把它们彻底清除。

从现在开始,我真得时时找自己,不能再看别人,去修别人。就象明慧发表同修写的《 修好自己与帮助同修》文章很受启发。唯有修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

通过母亲摔跤这事,使我对师父讲的“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有了一个刚好的认识。在师父为众生巨大承受与付出延续的时间里,我要好好修自己,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我的一点认识,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