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看和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20日】

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上讲:“神看问题他是整体看的、立体看的,人只是在表面上看。有的时候大法弟子在我身边,你的一思一念、你的表现,我根本就不看你的表面、你的行为,我看你真正的那个动机,我看你真正的思想根本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在这个过程中,表面上表现出来的,虽然它是你的行为,你得负责任,但是呢,我还是看你的根本。”

师父还说:“你们都是同修,你们是敌人吗?你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世上救人,你们应该是最亲密的,互相帮助的,你看谁不顺眼?他的表面形像、行为,只是人这的,可是你们不都是神来的吗?神那面会这样吗?要从修炼上看哪。”

由此个人想到:立体的看问题就能够看到更多的内涵,進而看到自己所在层次对事物的看法,也能看到局部事件的实质和本质;看的越深就越能看到善的本性浮现。就能坚而不破,那邪恶是绝对的没招的。

同样,立体的看同修就不会执着同修的表面所说所做,有的人真的是说话不好听做事不受人待见,但是他(她)的动机就是为了大法好,有个同修说话很直,但是劝三退别人是没得比,基本一天都是十人以上。那你说这个人不好吗?已经很好了。那你说我们光看表面是不是会产生厌烦和排他,产生埋怨甚至间隔呢?是不是这个表象的衍生就是旧势力利用同修没修好的那一面的因素呢?是不是师父将计就计的让大家共同向内找而一起提高呢?

反过来讲,他(她)的动机既然是为大法好,那就说明是他(她)在法中还在提高着,他(她)还在提高的过程中,我们难道不该为同修的提高而高兴吗?只是你觉的说的话不一定中听,或者方式不一定合你的口味,仅此而已。如果我们此时反驳和忿忿不平的时候是不是妒嫉心在起作用啊?人家可还是在提高啊!所以整体协调过程中要看到同修好的那面,更要看他的动机,才能发挥每人所长,达到整体提高的目地。

那向内找和立体看有关系吗?当然有关系了。向内找的人不会盯着人家的表面做文章,而是一味的向内找、修自己,圆容同修所不足進而圆容整体;向内找才能看到同修的优点和良善,彼此欣赏着提高而圆容着不圆容的地方;因为我们毕竟都是修炼人,表面还有很多没修好的地方,谁都有,或多或少或强或弱罢了。就是有时“出言不逊”或“方式欠妥”,只要向内找修自己都能处理好,同修也会因你圆容了而做出改变。

一点浅见,不足之处,还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