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向内找

文谏


【正见网2017年11月15日】

有一天,我发现床硌人,就想可能是钥匙或者什么小东西,仔细的看看床单上没有,掀开床单,也没有看到什么,但是一躺下,就觉的有一个地方不平整硌人。后来又把垫被掀开一层还是没有发现什么,觉的很纳闷,找了几次没有找到原因,就放弃了。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把床铺全部掀开,才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最最底下贴着床板的毯子没有铺平,所以隔着三层还是能够感觉到硌人,把毯子铺平后,问题解决了。

由此让我联想到一个问题,修炼中会遇到各种关难,很多人说我已经向内找了,甚至于找了很多,但是问题还是存在,最后就是无可奈何的长时间陷在这个关难中出不来。

在生命的长河中,生生世世的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观念,有的根深蒂固,有的自己都觉察不到了,而今生的修炼就是要把这些各种人心放下,洗净自己,但是有的执着隐藏的很深,就象我刚才举的那个例子,原因不在表面一层、二层、三层,而是在最底下的一层,所以如果修炼中出现不正确的状态,那一定是有自身的问题,真正的找到并且能够放下,那些修炼中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自然就会归正。

一个问题的出现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很多层面去看这个问题。这个就象剥洋葱一样,每一层的观念和执着都要放下,才能够看到问题的实质,看到导致不正确状态出现的根本原因。

比如说问题的出现可能是当事人执着于利;或者这个人不执着于利,但是他执着于名;或者这两者都不是,他说执着于自己的认识,放不下自己的认识,强调自己。这都是一层层的,不是你执着于利就行了,不行,向内找还要進一步,再往深处想,你只要去想,保证会有收获,保证能够看到另外的不足,你就是在不断提高、升华。刚才上面提到的都是在个人修炼这方面来说的,如果你把基点放在正法修炼的角度上,你就会有更广阔的视野来看问题。

比如说在为了救人的项目中配合,这个就不是个人的名利得失的问题,也不是强调你的认识高低的问题,而是要看这个事情需要你怎么去配合。共同配合把救人的项目做好,使之充分的发挥作用,才是圆容师父所要的,这就远远的超越了你个人的修炼了。比如说,有一首洪大的乐曲,不管你是小号、小提琴、锣鼓,不管你个人演奏的哪个乐器是多么的出色,你不能够强调自己,否则就乱了,比如你长笛吹的再好,可是乐谱这个音节没有笛子伴奏或独奏,你就不能够发音,一发音就乱,再好的音也乱了整个曲子。其它各种乐器也是一样,都要按照这个乐谱来,才能够演奏出超凡的音乐,才能够打动人心,才能够感动人。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在修炼自己的同时做着不同救人的项目,不同的分工都是洪大乐章中的一个音节,合起来就是在师父的指挥下共同演奏出济世救人的伟大乐章。

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把救度众生摆到最重要的位置去思考问题、向内找、修正自己,圆容师父所要,才是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所思所行。

现阶段一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