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槌”唱和《芒笼歌》 预言晋桓玄败亡

秋雨


【正见网2018年02月09日】

吕洞宾曾指物化人形点化何仙姑,道家经常尸解成仙,也是指物化成自己的模样。这种事情在古代是非常普遍的。《续齐谐记》也有类似的记载。

东晋桓玄时期,在朱雀门下,有两个通身黑如墨的小男孩,互相一唱一和地唱《芒笼歌》。路边的小孩跟着唱和的有几十人。歌说:“芒笼茵,绳缚腹。车无轴,倚孤木。”歌声非常哀伤凄楚,听的人都忘记了回家。天已经要黑了,两个小男孩回到建康县衙,来到阁楼下,就变成一对漆鼓槌。打鼓的官吏们说:“这鼓槌堆积放置好长时间了,最近常常丢失了而又回来,没想到它们变成了人!”

第二年春天桓玄失败了。说:“车无轴,倚孤木”,是个“桓”字。荆州把桓玄的头颅送回来,用破败的竹垫子包裹着,又用草绳捆绑他的尸体,沉到了大江之中,完全像童谣说的那样。

“鼓槌”既然能够预言桓玄的命运,就说明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或许是受到某些原因的指使吧。如果今天的我们能留意一下身边发生的事情,就会相信一切都是真实的,神原来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在保护着我们,点化着我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