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得法 选对基点 病业无踪

大陆大法弟子 苍宇


【正见网2018年01月30日】

我是1997年10月得法的老弟子,刚得法时,觉得自己得法晚,没有跟过师父的班,遇到这么好的大法,决心一修到底,随师回家。回忆一下我修炼的路。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师父要我们“以法为师”、要我们学法、发正念、讲真相,做好三件事。师父要求我们理性的证实法、智慧的讲清真相。师父提醒我们在法上向内找、归正自己。师父期盼我们在法中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

在参加几次大、小范围的同修交流会和讲真相时所遇到的问题,通过思考,把它整理出来,有不妥的地方,希望同修们慈悲指出,有可取的地方,可以让有此类问题的同修借鉴一下,尽快提高上来。

一、学法得法  做到是修

在集体学法中存在的问题。许多同修没有真正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没有真正认识到学法是我们做好三件事的源泉,只是在学法,没有真正的入心得法。有些同修对学法的认识陷于一种佛教中读经书的一种认识,每天读了就完成任务了。如果法学的好,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在大法中,“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 (《转法轮》〈论语〉),能解决我们正法修炼中所遇到的一切问题。

读法时,尽量做到不错字、不漏字、注意语速、注意咬字清楚、注意上下文连贯、注意法理意思入脑入心。

我体会学会悟,就是学会向内找;向内找的过程,也是悟的过程。悟,不仅仅是要认识大法的深层内涵,还要看我们对师父讲的法,能不能认识理解,能不能遵守做到;要随时随地反思自己思想念头行为,有哪些不符合大法标准要求的,不正的念头一露头,立即灭掉,归正一切言行,达到这一层法理对我们的要求,大法高层的内涵才能够展示出来。师父讲过:“每当看完一遍《转法轮》,明白了一些就是提高;哪怕你看完一遍只明白了一个问题,那也是真正的得到了提高。”(《精進要旨》〈学法〉)

学法要不断的强化主意识,真正主意识得法,扎扎实实的修自己,我们向内找,修自己的目地和基点是为了同化大法,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圆容好师父所要的。

二、做事要选对基点  基点不同  结果不同

前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开一个小型的交流会,协调人提出帮助一位同修解决当天上午办事处和居委会要她表态还炼不炼法轮功的问题!大家发正念一个小时,我当时觉得开一次法会不容易,同时我也准备了发言稿,有许多问题要交流提高,这样一来,交流会要受到一些影响。我马上又想,同修有难,我应无条件配合。

发完正念,交流到11点协调人要我去看望这位女同修,我们到她家后,她婆婆在家,她说:是师父派你们来帮我们来了。我们交流了一会,这位同修也回来了。一进门也是说:是师父派你们来帮我们来了,谢谢师父。经了解她上午没去居委会,在上班。我们一看到发中午正念的时间了,就发中午的正念。发完正念我想起师尊《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说:其实不能说我们帮你来了,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也符合师尊“整体配合” 的法理。通过交流得知,该同修由于有怕心,始终没有很好的给办事处、居委会讲清真相,诉江后这些人就威胁她,你如果还坚持炼法轮功,你上大学的孩子和你上班的丈夫都要受到影响。你看着办吧!她开始是担心孩子辍学、丈夫下岗才给他们讲真相,由于怕心、私心和基点不对,真相也没讲清楚。通过学法和交流,使她端正了基点,认识到警察、办事处、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是受害者、众生,他们是很可怜的。 “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精進要旨二》〈理性〉)基点对了,慈悲心出来了,真相也讲清了,魔难也就烟消雾散了。

三、浅悟病业假象迫害存在的原因

有一部分老弟子,由于怕心重,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大多都是人的观念太多,法也没少学,但法理不是太清,即使法理清,由于人的观念太多,造成和法脱节,法是法,人是人,一有事思维就跑人那去了。也知道否定旧势力,但意志不坚,过关时间稍一长点,内心就不稳,怕自己修的不好,怕师父不管,怕这,怕那,思想极其复杂,使过关延长,造成损失,没有理解师父说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的法理。师尊安排过关中的难,没有过去,下一阶段的难又来了,造成魔难的累加。师父为了修炼提高弟子,把同修生生世世积累的业力,根据每个同修的承受能力和德的物质多少,替真修弟子承担了大部分业力,剩下的部分安排在了弟子不同的修炼层次中,为的是弟子提高层次所承担的那点业力,只要弟子悟性提高,都能过得去。

有部分同修是过去的辅导员、现在的协调人或是资料点的骨干,证实大法的项目没少做,把做事当成了修炼,没有学会修自己,没有运用好师尊给我们的两个法宝:一是遇事向内找;二是发正念清除不好的思想和另外空间的不正因素。

我们修炼是随着心性的提高,一个层次一个层次的升华,每个层次有每个层次的理。我觉得我们应转变观念。对于有病业假象的同修,采取找一两个法理清楚的同修,与该同修周围(就近居住)的同修,组成一个学法小组,大家一起学法、发正念。抽时间再做些面对面讲真相的事。这样既不用过多的占用更多的协调人在一个病业假象同修身上,又能把人力资源投入到救人上来。要转变帮助同修找执着心、帮助病业同修发正念、帮助病业同修学法提高的观念。我觉得叫圆容法、同化法,纠正同修的不正确状态比较合适。我们是主佛的弟子,应是光芒万丈的觉者之体,不容许不正的因素以病业假象干扰我们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一个佛一挥手,全人类的病都没有了,这是保证能做的到的。”(《转法轮》)。我们要信师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现在把我经历过三次病业假象、过关的事汇报给师父,与同修分享。

1、高烧四十度三天多,学法路上身轻如燕。1998年4月下旬,我刚修炼“法轮功”才半年左右,我突然发起了40度高烧,一连三天不退,我感到是师父在给我消业,就一粒药也没吃,照常骑自行车去机关上、下班,身体还挺有劲。第三天(周六)下班时,我感觉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就让单位司机开车把我送回家中,并将汽车留给了我使用。第二天(周日)是我们十几个炼功点的辅导员及老学员集体学法日,我的自行车放在了单位,我想不能开着公家的汽车去学法,家中我夫妻俩就一辆自行车,她还要去学法点半路上办点事,我说:“你骑自行车走吧,我走着去学法点。”学法点离我家有3.5公里的路途,当我走出家属院,到马路上时,就觉得两脚要离地,身体轻飘飘的。“心性多高,功多高。”我知道是“大周天通了”,师父在鼓励我,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在往外流,我想我是大法弟子,不能让常人看到我激动的流眼泪。我擦干了眼泪,身轻如燕的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走到了学法点,我把我的刚才经历讲给了同修,大家同享大法神奇,更加坚定地学法炼功。

2、好坏出自一念。2005年9月,有一天我到外单位办完公务返回机关,乘坐电梯回我办公室所在的楼层,刚走出电梯,就感觉得了半身不遂的假象,一条腿迈不动步了,我扶着楼层电梯口的墙壁两腿直麻。我想:我是修炼人,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都知道我是炼法轮功的,我不能破坏法,师父讲过:“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我就毫不犹豫的迈开了脚步,顺利的走回了办公室。

3、“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2016年正月初三上午,我用高压锅做了一锅小米粥,快到吃饭时,我(觉得)放了高压阀的气,就干别的活去了,回来后,打开了高压锅的盖,瞬间热气腾腾的米粥顺锅沿喷出下流到了我的右脚面上,袜子瞬间就湿了,我马上想到:“我是炼功人,没事。”当时没感觉疼痛,就急忙的收拾残局(擦地)。到晚上洗脚时,发现右脚面烫的红红的,有两个脚趾上面红肿,手一撮脚指上的皮就掉了,鲜红的肉露了出来。感觉微疼,我也不把它当回事,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第二天早上一看还是鲜红的肉,但触摸略有痛,到第三天一看,红肉结痂,一点都不痛了。要不是有师父佑护,不会这么快就好了的。

在正法修炼中,我要更加踏踏实实的实修自己,转变人的观念,时刻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修好一思一念,正念对待修炼中遇到的魔难,真正的提高心性,提高悟性,做一个助师正法、讲真相救人的真修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