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是提高最快的修炼之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5日】

有的同修(包括有的做资料、做项目的同修)觉得自己的这个心那个心去的慢,学法收获不如其他同修多,修炼提高的慢,原因还不明。于是就向外找,去听别人说,听所谓的修的好、修的高的说,似乎感觉有提高,随之而来的学人不学法、听邪悟的说、听被旧势力操纵的人说、听演讲乱法的人说、听有功能的人说,这样的事就越来越多,各种干扰也就越来越多,心性就更难提高。

其实,修炼提高不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三件事中的讲真相没坚持做,没完全按师父给安排的路走。正法修炼就是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围绕着不断的全盘否定旧势力,不断的讲真相救众生这个根本点進行的,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提高层次。以各种旧势力强加的原因、理由为借口不去讲,那提高怎么能快呢。因为不断的提高层次是需要在不断的接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中去全盘否定旧势力,在不断的向内找、去执着,不断的冲破一切阻挠讲真相救众生的干扰中去不断的讲真相救人,才能一步步的树立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威德。师父把各种使我们不断提高直至圆满的所有因素,都安排在了做好三件事的全过程中了,因为每个人讲真相的对象不同,环境、地点、事件、缘由都不同,执着心不同,成就的不同,未来的去处的不同,参与的讲真相证实法的救人项目不同等等,所以给每个人安排的路都不同。你没去讲真相,没完全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那师父给你安排的那些个使你不断提高的因素可能就接触不全,那修炼的提高可能就会受到影响。

很多的同修都有这样的感觉,讲真相救人这个过程中提高的因素最多,心性的升华、境界的提高最快最直接。原因很简单,如果能坚持讲真相救人的话,就会发现遇到的人和事是千变万化的,救的人越多遇到的矛盾、遇到的不理解、讥笑、辱骂、欺辱、感谢、赞扬、举报、威胁、恐吓、社会万象、人间百态、对旧势力干扰的否定、对执着心的清除、寒来暑往之劳苦等等也越多,那真是有什么心遇什么事,遇什么事去什么心,针对什么心遇到什么样的人,每个都不一样,能全盘否定旧势力,向内找去执着,千难万险挡不住的把师父对众生的慈悲救度捧给众生,让迷中的众生看到生命得救的最后希望。在这样的过程中千锤百炼,该救的人救了,师父给安排的提高的因素都接触到了,每个提高的因素中师父给的东西都收到了,师父给安排的在不同的层次中该成就的一切都成就了,加上学好法,发好正念,那修炼提高的就快呀。

当然不能讲真相或不能长期坚持讲真相,而通过其它证实法的项目救人,严格要求自己也能修炼提高,但总感觉不如讲真相救人提高的快。因为一是师父给安排的那些需要在讲真相救人这条路中通过不断的救人,来不断的提高的因素可能就接触不全,那这部分的不断提高就很难。二是面对的修炼环境和讲真相相比就比较窄,遇到的人也比较少,可能基本上都是同修,遇到的矛盾也可能都是在这样的单一项目的环境中和几个同修之间的矛盾,对心性的触及都有限,很多的时候不自觉的就把做事多少当作修炼了,路走偏了自己都不知道。某市今年年初10多个做资料的同修同时被抓,没有用刑,没有打骂,整个过程基本是平和的,但除了2-3个同修外,其余的全军覆没。都是老学员,都诉江了,平日里风风火火,都觉得自己修的不错,很坚定,为什么一被抓就糊涂了呢?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她们以做资料为主,把资料点做的很大,每天都很忙,基本不能坚持上街讲真相,就局限在资料点那么个环境,面对的就是那么几个同修,除了争斗心等心性的摩擦外没什么更多的触及心性的东西,心性长期得不到提高,而又不自知,还感觉比其他同修做的好,付出的多,资料覆盖面大,用资料救人的力度大,把做事的多少当作修炼了,日积月累问题越来越多,教训是深刻的。

讲真相是每个大法弟子正法修炼必不可少的内容,是其它项目代替不了的,而且提高的最快。当然能坚持讲真相,又能努力做好其它救人的项目,那是真了不起呀,非常敬佩这样的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