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亲谈在正法中对小弟子的责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7月19日】

我有两个男孩,老大今年快八岁了,老二今年六岁。在我和妻子刚刚开始修炼时,两个孩子年纪还小,根本不懂事。随着不断地学法修炼,我们都意识到,两个小家伙能生在大法弟子之家,也一定是为法而来。

几年前,孩子还小,又不识字,怎么样才能使他们心里装进去法呢?我和妻子一直在琢磨。后来,我们就从烧香敬佛开始,先让他们学会如何去“信”,让他们给师父的法像敬一支香,并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的师父。久而久之,师父真的就在他们心中生了根。后来,孩子稍为大一点,我们又叫他们背《洪吟》。与此同时,随着我和妻子更多地参与正法,孩子们就跟着我们走南闯北,长途跋涉,四处去洪法,参加法会。

一转眼,两个孩子都上学了,而且会识一些英文字了。可是,我和妻子总感到,两个孩子身上缺少点什么,总感到大法在他们心中装的不够,我们对小弟子在法上关心得不够。

二零零二年五月,我妻子去了多伦多法会,在那里她和几位妈妈同修交流了一番,讨论如何更好地在法上关心小弟子,这些交流对我们的启发很大。大家一致认识到,这些小弟子也是我们的同修,是师尊把他们托付于我们,我们一定要对他们负起责任来。

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带着老大读英文版的《转法轮》。虽然,一年级的老大的英文水平在三年级以上,可是要通读《转法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开始时,我们和老大是你一段,我一段,交叉地读。一次只读一、二页,生字也多,要花四十分钟才能读完,而且不能每天坚持。每天读法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一个艰巨的考验,我经常是想尽各种办法哄着孩子学法。随着老大在法上的进步,他的英文能力也提高得飞快。现在,老大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法;在周末,每天吃完早饭的第一件事也是学法。他一次自己可以大声朗读六至七页《转法轮》,而且学法从不间断,无论是圣诞节还是元旦,他都没有停过。今年元旦,老大送给师父的新年礼物就是在元旦那天比平时多读了三页《转法轮》。

前不久,妻子和我又开始带着老二每天读《转法轮》。

随着孩子们学法的精进,师父把他们俩的天目都打开了,他们天天能看到师父的法身,师父的法身每天还带他们去天上学法、发正念。

在孩子读书的问题上,我悟到了这么个法理,那是孩子每天坚持读法的这种形式,它在另外空间也是一个物质存在,而且是非常美好的物质。因为这种物质已经形成了,那么我们每天带着孩子读法就比较容易,而且干扰也少。但是,在这种物质在还没有形成之前,或者正在形成时,干扰和要克服的困难就比较多。其实,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就有过建立这种类似物质的经历,如建立炼功点,每天学法,炼功,定点发正念等等。

随着孩子在学法问题上的提高,他们的心性也在显著提高,他们在许多洪法和讲清真相中也在用心去做。

有一次,我们带着两个孩子去参加一次游行。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是坐在彩车上。可是,这次老大要自己徒步游行。他自己一个人,胸前挂着一幅法轮大法的牌子,跟在彩车后面发传单从头走到尾。后来,老大告诉我,师父的法身亲自陪着他也从头走到尾,并且天上的无数的佛道神都在天上跟着彩车从头走到尾,这些佛道神还不时地扔糖给他吃,因为他们看到他由于参加游行而没有机会去捡在这个空间别的彩车扔下来的糖。我听了这番描述,我从内心里感到小弟子参加大法活动的殊胜和伟大。

现在,两个孩子每天都看书学法,发正念,并参与讲清真相的工作,成为两个名符其实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