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科学

李有甫


【正见网2003年04月23日】

科学证实不了大法,也不可能证实佛、道、神的存在。大法不但可以说出科学的本质,在法正人间之际,大法也在正科学,使科学在一定历史时期为大法所用,这是法正人间的必然过程。在漫长的历史中,在科学的发展过程中,旧势力充分利用科学来变异人类的思想,使人们不信神,使人们迷信科学,认为只有科学才是可以相信的。在科学的影响下,使人们建立了许多变异的观念,如:只有科学证实的才是对的,科学没证实的或证实不了的就不承认,如对人的生命、物质、宇宙的认识都是源于科学的变异观念中。

如今只有大法才能揭示科学的本质与变异的观念,只有法轮大法这宇宙的法理,才能彻底解决科学对人类思想的控制和变异,大法不但可以做到,而且还可以正科学,使科学为大法,为人的修炼,为法正人间而存在,而演变或取舍。比如持变异观念的人可以用所谓的科学来说明神的不存在,而真正的科学家,彻底了解了科学之后,达到科学极限的理论之后,他们再思考,或悟出了更深刻的道理,他们开始明白神的存在了。师父说“爱因斯坦为什么晚年走入了宗教?在科学上那么有造就的人他发现宗教是对的。人不理解他,是因为没有爱因斯坦聪明,那些固执的人不理解,没有爱因斯坦智慧大的人是不理解。最后爱因斯坦发现宗教中谈到的是真实的,那才是真正的科学,所以他才走入了正教信仰。”(《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因为爱因斯坦是个真正的科学家,他才能够理解到科学最终是解不开宇宙奥秘的,只有修炼才是超常的科学。

到目前为止,法轮大法中所讲宇宙的法理,是自有人类文明以来未曾讲到过的,比如,宇宙的爆炸与更新,人类文明的更替……还有更多的对宇宙的叙述。所有这些对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宇宙谜底的揭示,是前所未有的,可谓空前绝后。也许人们认为目前科学的发达是前所未有的,其实法轮大法已揭示了人类有过史前文明,证据依然存在,而史前科学的发达远远超出了现在的科技水平。今天的历史和科学发展只不过是按照安排好了的进程在走,而更大的宇宙空间不同层次的变迁也是按照规律在走,更受宇宙法理的“检验”,法轮大法是一切宇宙所有不同层次的法,也包括人类的科学文化。人类科学文化的变异也就使人的思想变异,道德败坏,也是人类败坏的根源。法正人间当然也要正人类的科学文化,大法弟子讲真相,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同时,掌握了科学知识的大法弟子利用人所能接受的一切手段来证实法,讲真相,利用科学来讲出部份真相,使人们认识大法,也是一个方面。例如,可以用科学手段来证实思维与物质的同一性,或道德、思想与物质的同一性,来证实科学本身的局限性,来说明大法的圆融和大法中的无穷智慧。当然,科学手段本身是有局限性的,而且是人类走向变异的原因之一,所以说科学不能证实大法,但是大法可以正一切不正的东西,也同样可以正科学,因为,掌握了科学的大法弟子是可以做这件事的。

法正科学,是得了正法的人去掌握,运用科学和纠正常人科学的观念。因为说穿了,一切科学的成果都是以“假说”为动力,为依据的,诸如“设计”之类的说明也不能离开“假说”。当它被证实了之后,即被验证了,所以科学的发展似乎是前人没有见过的。这是唯物论观点无法做出合理解释的。它们也有一些牵强附会的解释,但没有用,比如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和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有些自认为懂得科学,认为别人不可以说科学的人,他自己却是科学的奴隶,因为他没有超然的东西,他是科学宗教的信徒,狂妄自大到忘记了科学的来历和超科学的一切因素,甚是可怜。其实超科学的假说被验证之后,才知道那只不过是人的本能,或是功能而已。爱因斯坦和牛顿的发明和发现只是由人的观念转变引起的认知,何不试试“改变常人的观念”用“超常的观念”来认识一下事物呢?比如台大教授所做的一些实验,可以说明,用人的意念对水起作用,不同的意念会有不同的结果,那么更微观,更微观的变化,按此例推下去,不是更大的变化吗?这说明掌握了正念的人可以做正义的事情,没有正念的人就做不了正的事情。科学就象“念头”,只是一种手段,可以用它做好事,也可以用它做坏事,所以说它本身是不值得人类去迷信的,因为它是人类发展来的。它又必须被更高层次的,超越它的因素所掌握和应用,除此之外,科学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如果只迷信科学本身,就是蒙住了自己的眼睛去瞎子摸象,因而陷入无法解开的矛盾中。比如,科学只承认常人用肉眼看得到或探测得到的东西,微观下的,看不到的或探测不到的就不相信,这本来是常人的错误观念,但却被科学手段无休止地应用着,如放大镜和电子显微镜这种手段可以使人肉眼看到更微观更小的东西,从而承认微观下的物质;也就是更微观的没看到的,不可以承认。但“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多层次空间”怎么证实呢?仪器本身就不是物质的本来面目,人类何时摆脱它呢?这个矛盾无法解开。

宇宙的法理 -- 法轮大法告诉我们,高层次的理,低层次的生命就看不到,要想看到,只有按照宇宙的特性 -- 真、善、忍去修炼,才能提高,看到更高层次的理。

那么,用高层次的理去指导低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用科学手段来证实一些正的东西,告诉人们一些真相,让人们走正自己的路,这是大法正科学的一种形势。

笔者自己学了大法,明白了一些道理,有了一点认识,仅此诉与同修和常人朋友,未达之处欢迎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