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四)

振新


【正见网2003年01月16日】

(四)学法不深,痛失大法

邪恶的宣传愈演愈烈,什么帽子都往上扣,仿佛生活在白色恐怖中。一开始,我还很坚定,尽管父亲和家人,亲朋好友都反对,担心以后我也会和电视上那些人一样,要出问题。我义正词严地对他们说,电视上演的全是假的,真正炼法轮功的绝不会那样,他得按书上的要求去做,修心性,做到真善忍。要不我怎么不做那些事,就是因为自己心正,知道该想什么,做什么。

镇压后的几个月,我照常在家看书,炼功,但似乎看不进去,没有什么提高;炼功也心神不定,无以前刚开始的那种神奇感觉。和周阿姨交谈几次,她说自己在家炼吧,不要管那么多;而沈阿姨家因她爱人反对,镇派出所又经常派人监视,几乎没办法去。就这样,一个人独修。

虽知电视宣传都是假的,但得不到指导,心中也有很多疑问,看书也不能解决,后来便不看书了,功也不炼了,又同常人一般了。但尽管如此,当有人说电视上关于法轮功的宣传如何如何,我还是据理力争,告诉他们那些是造谣,不可信;当有人问还炼不炼,我总是说炼。

销售科关系复杂,我业绩也不好,又回到原岗位。我不能再忍受那种环境,离开了单位。

从此,浪迹江湖,四处漂泊,寻找另一片天空。初入社会,不知其中复杂,阴险,处处碰壁,摔跟头,五花八门的工作干了不少,没有一样精通的,没有一个地方能稳定。家人责怪我不该那样轻易地离开单位,朋友也说我太草率。

我不知该怎么办,对未来感到很迷惘,困惑,自己的道路究竟在何方。难道就这样四处奔波?难道就这样被人冷落?难道就这样平淡地过一生?我不甘心,绝不能就这样屈服,可是,在那样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自己又能干什么。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