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二)

振新


【正见网2003年01月14日】

(二)逢人指教,喜得大法

“天无绝人之路”,在一份报刊上找到了一则招生启事: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机械专业,分配工作。我的条件都符合,虽然自己天生不喜欢机械,动手能力差,知道以后工作可能有问题,但在当时,也无可奈何。听天由命吧。

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国营企业,做机加工。每天穿脏衣服,站八小时,又累又苦,做不好,还要挨骂。难道我的一生就这样度过?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我绝不甘心。一个偶然的机会,大约九九年初,厂销售科需要人员,决定从内部招人。因我当过班长,且人踏实,能说会道,便被调到了销售科。也就是在那里,我得到了万古难遇的大法,从此,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时,销售科有一姓周的阿姨,四十多岁,炼法轮功,面色红润,气色很好,看上去只有三十来岁,单位许多女的都羡慕她。

一天,周阿姨对我说:“听说你在炼XX气功。”“对”。“XX气功是低层次的,要练就炼法轮功。”那时,我还没有听过法轮功,她这样说,自然不服气。

“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既炼功,又修心性,是高层次的法,是真正度人的!”她跟我讲了许多。最后,她说,明天,带本书给我看。看就看,不就一本书,还能怎样,我想。

第二天一早上班,周阿姨把书带来,说:“这是《转法轮》,每个炼习者都必须先看这本书,你拿去看,看完全部,再还我。”我接过书,一看书名《转法轮》,有些不解,且不管,看完再说。翻开第一页,是作者画像,竟觉得面熟,似在哪里见过,却想不起来。接着,是“论语”,博大精深的法理一下折服了我,读到第一讲第三段“往高层次上传功,大家想一想,是什么问题?那不就是度人吗?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炼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时,顿觉热血沸腾,全身一震,这不正是自己苦苦追寻的吗?泪水止不住流下来……当即决定一气看完,并决心立即要炼法轮功。

快下班时,我看完了全部,刚好碰到了周阿姨。“小吴,书看得怎么样?”

“哦,看完了!”“看完了!这么快,一本书就一个下午?”

“对!”

“觉得怎么样?想炼吗?”“写得真是太好了!炼,当然想炼,现在就想炼!”

“好的,这样,明天我把书和炼功带一起带来,对了,你家住哪儿?市里许多公园,体育场,新村街道,小区,都有炼功点。”

“我家在东湖镇,离市区较远。”“ 东湖镇?哦,镇政府门口就有,周六、周日早上,可以去看看。”

就在这时(六月初),接到单位通知,让我到北方一个省出差,约一个月左右。

当时,心里很急。周阿姨安慰说,不用急,那儿也有炼法轮功的,你去找,自然有人教你。

离出差还有两三天,我找到了离家不远的炼功点,说明了来意和出差的事。当时,一位姓沈的辅导员,看去约五十多岁,当即让我到她家。用了整整一下午,教完五套功法。沈阿姨说,我悟性好,半天已学会全部,一般都要学几天的。她告诉我,得法前,百病缠身,老年人的毛病几乎都有,每月医药费要花一千多。他爱人一直责怪,说她是个“药桶子”。自得大法后整个人象换了一个,精神焕发,面色红润,六十多岁的人看去五十来岁,满头白发生出了黑发,还来了例假。她还讲了许多神奇的事。她说读法时,能看到整本书金光闪闪的,字和标点背后都是无数的法轮,佛、道、神。还有三次做梦都梦见师父。一次,她做梦去找师父。

到了一个地方,是个大院子。进里面,两旁是古色古香的高墙,沿着走廊,走了不少亭子,宅门,都无人,再往里,看到许多从未见过的人正说笑,见到她,都不笑了,恶狠狠的看她,有的还说难听的话。觉得奇怪,这些人都不认识,为什么这么对我?想师父一定不会在这里,还是出去吧。

绕了很久,出去了。没找到师父,又被人说,有些失望,正想回去。忽听到远处一个熟悉洪亮的声音:“沈玉梅!”谁叫我呢,那么熟悉,回头一看,一个高大的身影已站在面前。这不是师父吗?“师父,我一直想找……”还没说完,师父就说:“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什么都知道。”语中充满了慈悲和祥和。说完,师父就走了。泪水充满了她的眼……师父的无量慈悲啊!

沈阿姨说,这个梦她悟到:师父无时无刻都在关怀我们,只要有那颗心。临走,她嘱咐我,不用担心,心诚,去哪里都能找到大法。

我去的外省,经济不发达,治安不好;人生地不熟,无心闲逛,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住宿,安顿好,想明天一大早找炼功的点,早早睡了。

夏天天亮的早。听沈阿姨说,北方学员很精进,五点就起来炼功,每天坚持不断。我四点半起床,收拾好一切,便出去了。

天已很亮,虽是五点多,广场,路旁,已有人在晨炼。我沿路寻找,看有无炼法轮功的。找了几处,都没发现。到是有不少练其他的:太极,气功,舞剑等等。又转了几圈,还是没有,开始的热情逐渐低落。走了半天,又累又饿,看一下手表,快五点半了,念头一转,打算回去。

回的路上,见三四人不知炼什么功,上去打听一下。“老伯,您好!请问这儿有炼法轮功的吗?”

“法轮功,有,有,往回走,穿过马路,铁道宾馆前面就是。”“远吗?”

“不远,十分钟就到。”“谢谢!”

“功夫不负有心人”,按老伯指的方向,不远处,有十几人在炼。一位阿姨站上面炼,我想应是辅导员。 “阿姨,我是南方出差来的,还不太会炼。”

“哦,没关系,我教你,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有,到八点!”

“好的,我们到一边来,你一点都不会吗?”

“嗯,在家时,有人教过一遍,不过可能都忘了。”

“不要紧的,我们从头开始吧。”

阿姨非常耐心地教了我五套功法。她说我炼得不错,只是个别地方需要注意。真不知怎样感谢她。

练完功,快七点了,真想告别阿姨回去。

“小伙子,怎么称呼你?”

“我姓吴,叫我小吴好了。阿姨,你呢?”

“我姓张,你叫我大姐吧,外地来的小伙都管我叫大姐,你赶时间吗?”

“还行!”

“要是不赶时间,就到我家吃早饭吧。一人在外,不容易,外面的东西又贵。”

“这……这不太好吧,不是要麻烦你!”

“什么麻烦,大法学员都是一家人,外地来的都上我家,吃顿早饭算什么?”

“那你们家别的人……?”

“我那口子也炼,一个儿子在外头参军,放心了吧!”大姐一下看穿了我的心思。

盛情难却,只好答应。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真是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大姐家整洁而简单,房间挂着师父画像,《论语》,练功图片,地上摆满了垫子,是给学员学法,看师父九讲录像用的。因赶着去办事,问了学法和炼功的安排,便与大姐暂别。

星期天,刚好没事,大姐告诉我六点到八点五一广场有集体炼功,很多人参加。我起了大早,到那儿,快六点了,广场上站满了人,一旁栅栏上挂了功法介绍,炼功图片。大姐早已在准备。六点一到,便开始炼动功。我注意看了一下,大约有两三百人。大姐在上面练,谁动作不对,就过去纠正。

当时,我感到自己已完全溶入了大法,那个场是那么纯正,祥和,庄重,神圣。

“小吴,今晚有空吗?晚上八点有学法。”炼完功,大姐对我说。

“今晚,有,在哪儿?”

“一个学员家。”

“怎么去?”

“到我家吃晚饭吧,完了,我带你去。”

“好吧!”我爽快地答应了。和大姐相处一段时间,早已知道大姐直爽,热情,亲切的为人。在大姐看来,学员之间就如同亲兄姐妹一样,没有差别。过分的客套反而显得不真。

八点了,学员家地板上,床上已坐满了人,还有来的,就坐在外面,大约有近三十人。一旁有准备的冷开水。

房间没有空调,很热。但大家朗朗的读法声,专致的神情,似乎并未感到外在的热,一切都溶入了法中。

时间很快,我业务上的事已办妥。收拾行李,向大姐告别。临走,大姐送我到车站,握着我的手说:“小吴,啥时再来?记得给我们写信,说说你们那儿的事,(大姐家没有电话)我们会惦记你的!”

“大姐,我也会想你们的”,我哽咽着说,“你们放心,我们单位和这儿的公司有长期业务联系,我会常来,可能,过两三个月,我还会来!”

“真那样,就好!”小吴,啥时都要珍惜这个法,以法为师,坚定实修!

“大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坚修到底!还会来找你们的……”

火车来了,含泪,挥手与大姐告别。然而,万万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我和大姐的最后一别。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我再也没见到和蔼可亲,始终微笑的大姐。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