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九十七)

扬帆


【正见网2003年01月07日】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钟,我就睁开了眼。虽然感觉很困,我还是坐了起来,往家里打了个电话,看父母是否回来了。

“喂,”那边是妈妈接起了电话。

“妈,你和爸都回来啦!昨天晚上我一直在给你们打电话,最后一次是一点多了,”我说。璐璐听到我在打电话,就也睁开了眼睛。

“我们早上四点多才回来,”妈妈说。

“我们一会儿回家。”我一边说一边下了地开始穿衣服。

“不用着急,”妈妈说,“你们再睡一会儿,睡醒了过来。”

“昨天干吗抓你们,连个春节都不让好好过?”

“也不为什么。陈光说他们得到消息说昨晚上会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广场抗议,就把咱们这片儿他们觉得比较活跃的人都看起来了。他让我们写保证说昨天不会去天安门。”

“腿长在咱们自己身上,他们要个保证有什么用啊?”我说。

“他们知道咱们不说假话呗,”妈妈说。

“抓了多少人?”

“有好几个屋子呢,我们屋子里有十几个人,不知道别的屋里有多少。”

“没难为你们吧?给你们饭吃了吗?”我问。

“嗨!给什么呀?就那么饿着。陈光说只要写了保证就可以马上回家过年。”

“从来没听说哪个杀人犯只要写个保证说以后不杀人了就可以马上回家的,”我说,“看来他们也都知道法轮功不会干什么违法犯罪的事儿。”

“唉!怎么不知道啊?”妈妈叹口气说,“上边就逼着他们难为我们。昨天我看他们发年终奖,一人一个信封。其他人都是800多块,他就发了200多块。我问他为什么他的那么少,他说因为我和你爸上个月去天安门,他的奖金就给扣了。”

“招儿够损的,这不是逼着警察干坏事儿吗?” 我停了一下说,“他就那么陪着你们啊?自己年都不过了。”

“赶上他值班儿吧。我看他也够忙的,昨天晚上放鞭炮的人特多,他还出去抓了两趟。”

“后来怎么放的你们?”
“除夕都过完了,可不就没事儿了。”妈妈说。

※※※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