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隐蔽的私心想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09日】

我们点上有一个同修甲,其它方面做的都不错,就是有一个老毛病,好证实自己,显示自己,甚至有时转弯抹角的表扬自己。

甲同修最近到一个卖场上班,店里一个不是上司的同事对她很不好,什么都指挥她做,而自己却什么都不干。而且这个同事上班玩手机,做家里事,又迟到又早退,脾气也不好。卖场有些要计算的项目也不好好教,而是粗枝大叶随便比划下,搞的同修满头雾水。一来一往,工作要多做又累又要受气,同修开始还能守住心性高姿态,久了想法也多了,慢慢的心性就提高不上去了。这样一来,那个同事变本加厉,对她更加苛刻。

毕竟是修炼人,甲同修开始反思,肯定自己出问题了,但是表面上自己也没有招惹她啊。后来又悟到不能看表面,要看的深入一些,比如自我的不纯啊历史的恩怨啊,或我要救她而她对应的众生的业力阻力因素啊,或者她背后的神要考验我达到他们认可的标准才承认我有资格救同事和他们,才设难考验我。最后同修下定决心,不管什么矛盾,横下心来全部舍尽、一放到底,就慈悲就宽容他人。果然,相随心转,那个闹的僵僵的环境如冰一样慢慢消融,一点一点变化。外面随着心里面的观念转变而改变,她知道自己心里真的没有对同事的丝毫负面想法了,运用大法法理修掉了观念,同事终于对她改变了。

事情过去后,甲同修切磋时谈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很高兴,最后说了一句,现在那个同事变的很真心教我如何丈量、如何计算面积等如何如何。她正高兴着,忽然另一个同修一句话过来,你认为她很“真心的教你”是不是还隐藏着一个因为我做好了所以她帮助我而证实自己的心,通过同事态度反过来证实自己做的好而暗暗表扬自己飘飘然呢?甲同修一愣,冷静下来想了想说,自己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个通过外在反过来证实自己、表扬自己的心,做好了一件事情又暴露了另一个心,有点转来转去还是围着自己“私心”转的意思。

为私为我真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把自己摆的最低,很难!要放低一点自己都要心痛好久,全部放低了,苦难全都承受了,才有威德圆满自己,才能成就不执我为他的境界。大海放的最低,才能纳入百川,有容量才能大,大而能化之无形。大法无边,奥妙又在细微处,对法悟到有多深多微观才能达到那个相应的境界,只有真正走出私,才能成就圆容不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