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心才能悟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06日】

前几天做了一个梦,梦中我看见甲同修向我走来。而在现实中和他已经好久没见了,而且内心深处有一种不想见他、回避他的想法,觉的他总是在讨要好处而不是真心的去付出,所以我就躲在另一个同修身后。但是和他还是碰见了,他脸上带着尴尬表情问我,你的布袋里是不是有好东西?意思是他也想要布袋里的东西。在梦里我有一口袋装着吃的东西。

醒来后开始习以为常没有深究这个梦,因为现实中我对他的想法和梦里的想法一样,认为他只想得到好处。后来脑海里又翻出来这件事,就再深入想了想,终于明白了。哎,还是自己有私、放不下。

我想,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讲:“我不只是为你们,我为所有的生命操尽了心,我为所有的生命几乎耗尽了我的一切。”师父完全为我们付出,不需要任何回报,也没有任何条件,完全为我们好,这是多么洪大的慈悲。那么,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应该用这些高标准要求自己,考虑别人、体谅别人,默默付出。而我却因为现实中对同修一些个人看法,就不愿意去无条件给予他所要的东西,这个梦就是对我不足的真切点化,还是有条件的。只有符合我的、我喜欢的才愿意付出,这完全不符合大法的要求。

我诚心认错,一定修正这个心,不断超越自己的局限,真正做到纯纯净净的慈悲,成就一个完全为了别人的生命。其实再想想,自己冒着形神全灭的危险下到人世,怎么还可以有挑剔这个那个的心,就完全交给师父,完全同化大法,用大法来主宰自己身体、思想就行了,尽最大努力帮助人得救就行了。何必有那么多的想法!想法如果不符合法,就是不纯净的为私的,执著来执著去还是镜花水月一场空,因为大法的弟子的心应该是清净的。

悟到自己的局限后,真的放下了这个心。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梦见和甲同修一家人在一起吃东西,但是已经没有丝毫的戒备和自我想法了,真是要扎扎实实的修才能悟道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