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看到的那一幕就是去自己的心

实修


【正见网2016年08月24日】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七日,我去早市场讲真相救人,我来到一位卖茄子和豌豆角的女摊主前,一位穿白衬衫、浅裤的男士,象政府官员,蹲着一根一根的挑豆角,我想给女摊主讲真相救她,也给他讲了。就问了一句:“茄子多少钱?” 女摊主说:“一元钱一斤。”我说:“我买点。”她递给我一个塑料袋。我很快的把茄子装好了让她称,一称是四斤。这时我看那男士还在那一根一根的挑。心里就开始起心了:这政府官员挺有蹲功的,那豌豆角都称去也过不了三斤,何必费那劲蹲着、耗时间挑呢?心里有点不平衡了,但没有意识到。

起心后,我跟女摊主说:“我刚才在别处买土豆,把零钱花没了,给你一张大票能掰开吗?”她说:“一百的不行,五十的还行?”我说:那就给你五十的。女摊主把钱给我找完了,我站着扶着车子,等着讲真相。一看那政府官员还在低头的一根一根的挑,女摊主还和蔼的对政府官员说:“豌豆角好吃不高产,现在都拉秧了,就这点。”这时政府官员才抬头,瞅了我一下不挑了。让女摊主用电子秤给称。一称是七两。女摊主说:添点凑一斤,两元钱好算帐。政府官员站起身,手一挥说:“就这些!”女摊主说:“七两,一元四角钱,我再给你添几根豆角,凑一元五角好找钱,行吗?” 政府官员勉强的答应了。女摊主抓了几根装进塑料袋递给政府官员。政府官员接过塑料袋后,给女摊主二元钱,女摊主找他五角钱。

这时,我出了一念:你该走了吧,我好跟女摊主讲真相,不给你讲了。谁能想到,政府官员站着没走,竟从塑料袋里把女摊主给他装进去的那几根豆角拿出来,放回豆角堆里,然后,又精心的从堆里挑选出几根豆角放进塑料袋,才绅士般的离开了菜摊。

政府官员的这个一般人想不到的举动,顿时,使我刚有的不平衡的心、打抱不平的心真的带出来了,虽然我嘴上没说,看着心里也很平淡。一方面我对女摊主从心里产生了慈悲心:这妇女真善良,没有脾气也没有说,在家里她一定是一位很有涵养的女性;另一方面,替她打抱不平:要是我卖菜,他这样挑来挑去的早就发话了:“你买不买?就这样挑,贵贱我不卖你了。”可女摊主一句怨话、气话都没说,一点反感都没有。我非常慈善的对她说:“妹子!哥今天买你的菜也是有缘,哥问你,戴过红领巾吗?”她说:“戴过。”“那你入过团吗?”“那团可入不上,那时我特别积极也没入上。”我说:“那哥就给你起个化名,把这个少先队从心里给它退了,保个平安吧!”哥告诉你为啥保平安?就是我们入的时候,都对它发过毒誓,把生命献给它。可中共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中国同胞,如今迫害法轮功,还活摘器官牟利,这样一来必遭天谴,天要灭它,你是它的一份子,天灭它时,你是不是成了它的殉葬品。如果咱声明退出了,那么不就平安了吗?她听我这么一说,对我说:“哥!你给我退了。”我说:“好!今天你不白退,哥还送给你一件珍贵的礼物——‘真相小葫芦’。”她接过后说:“真好!上面还刻着‘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好’的字呢。”我说:“你就诚念上面的九个字就会有福报。”她说:“我一定念!谢谢!谢谢!”

接着我又给挨着她卖菜的约有六十多岁的老弟也讲了真相,退出少先队。同时送给他一个“真相小葫芦”,让他诚心念有福报。他也乐呵呵的握着我的手说:“谢谢!谢谢!”

我离开市场回来,吃了口饭就忙着去集体学法组学法,切磋时,菜市场看到的那一幕,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所以,就说给同修,一边说还一边埋怨政府官员怎么变的这个样呢?之后,一同修说了一句:“这件事让你看到了,找一找为什么让你看到。”同修的话是师父让她提醒我,找自己。当时我没找到,就撂下了。后来,小组学师父《新加坡法会讲法》。师父说:“我们过去有许多学员和外界的人发生一些矛盾,或者是社会上的人,或者社会上哪个职能部门对我们不公,我们往往都不在自己这方面找原因,都强调另外一方面。有些东西是很不好,它在肆意破坏,可是你们想到没有,它虽然不好,它虽然是魔的表现,可是它怎么会偶然的出现呢?是不是在利用着它的不好的那一面让我们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呢?我经常讲,俩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俩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

对照师父的法,从菜市场看到政府官员那不好的表现,找自己,让我们看到自己当时被带动而心里反应出那不好的心:不平衡的心、打抱不平的心和讲真相时分别的心等等,这些心都是我平时有的,修炼以后,也没完全去掉的心。

从法理上我明白了:自己要是没有上述那些心,也就不会让我看到了政府官员的那一幕,那时就能做到了师父说的:“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洪吟》<道中>)。正因为自己还有上述没去的那些心,师父才会安排自己看到这一幕。只要真能找自己,那就能找出这些心,去掉这些心。打那以后,我对那政府官员的行为也不再愤愤不平了,更不去谈论他了,感到再谈太没意思了,因为自己的心性在实修中提高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