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法“难行能行”

觉缘


【正见网2016年09月15日】

师父说:“如遇强辩勿争言 向内找因是修炼 越想解释心越重 坦荡无执出明见。”[1]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过心性关的事。

一天下午,和我对面办公桌的一个女同事到处找水杯,出来進去连找了三趟,当她拿着水杯盖進来,我一下想起来是韩主任上午拿走的。就告诉她说:“你到韩主任哪去找吧,是他上午拿走了。”没想到我一句善意的忠告却引来了一顿恶意的辱骂:“你这老爷子怎么那么不懂事,怎么那么没有好心眼子,我都找了三趟了,你都不说,到现在你才说,你怎么不早说,你就是故意要看我的笑话......” 我一下子就懵了,心想:“我好意告诉你,你不但不感谢我,还对我发脾气。” 我刚要辩解,突然想起师父说:“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2] 我想:我得听师父的话,得忍。我又想,过去的常人都能做到“以德报怨”,何况我是大法修炼人呢。也许是我哪一生、哪一世曾经对她这样过,这是在还业债,是好事。想到这些,我心里立刻平静下来,就笑着对她说:“真是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惹你生这么大的气,今后我会做好的。”她见我当着全办公室人的面给她主动道歉,觉得自己赚足了面子,激动的情绪平静了许多,就嘟嘟囔囔的走了。

她走以后,别人都气不过,纷纷指责她的蛮横、不讲道理。
有人说:“你欠她钱?”
我说:“不欠。”
有人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
我说:“没做过。”
有人说:“你有什么把柄握在她手里?”
我说:“没有。”
“那她凭什么对你大呼小叫你不但不生气,还给她道歉?”
我回答说:“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是我们师父要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她没有打我就已经不错了。”
“别人这样对待你,你还能忍得住,你们炼法轮功的真了不起。要是我大嘴巴子早就搧过去了,太气人了。”

接着,我就借机会進一步给他们讲了真相,讲了法轮功是什么,中共邪党是什么,它为什迫害法轮功,因为法轮功修的是“真、善、忍”,中共邪党搞的是“假、恶、斗”,共产党才是真正的邪教,大法弟子劝你们三退,是让你们脱离邪教,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善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善的作用下。第二天早晨一上班,我对桌的同事主动找我表示歉意,我不但不记恨她,还安慰她不用放在心上。并给她讲了真相,退出了邪党的团、队组织,使她也给自己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事后我想,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与我们的修炼有关,今天这事只是为了考验我、让我证实法吗?师父说:“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3]

通过向内找,我发现那个同事所表现出来的争斗心、面子心、显示心我都有,虽然平时不表现出来,没有那么强烈,但是还有,还在观念中固守着。今天让我发现了它,我就一定要修掉它。

今天所发生的事,对于常人来说谁都会说是坏事,对于修炼人来说却都是好事,虽然它让我们失去了在常人中的名誉、面子。但是我们却得到了心性的提高、层次的升华、众生对大法的赞誉,这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特性所决定的 - 不失不得。

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少辩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  - 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