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向内找的一点体悟

同真


【正见网2016年11月05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向内找的法理,可是在实修中,我们有时并不能完全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到向内找。或者说,遇到问题也向内找了,但找的很表面,没有真正找到问题的根源。

这些年来,有些大法弟子、甚至是做正法工作非常积极的、在同修眼里非常精進的,或者是协调人被邪恶以病业的形式拖走了肉身;环境越来越宽松,但局部地区迫害依然严重,这些问题的出现都需要我们大法弟子向内找,不光是当事人需要向内找,身在其中的所有大法弟子都要向内找。

对于向内找,我的体悟是,第一,要会“向内找”;第二,要自己“向内找”,不是要求别人向内找。

一、从法上明白那些不好的物质不是自己

任何一颗心都是物质存在的,有些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已溶入了自己层层的身体中、血液中,甚至成为了自己的一部份。如果不向内找,不提高上来,那个物质永远都去不掉。有时遇到问题了,我们只是简单的找一下自己,认识到自己有怕心了、有欢喜心了、有显示心了等等,可是,过一段时间了,同类的问题还会出现,同样的心还会暴露出来。很多同修就理解为修炼是一层一层的在突破,那一层修过去了,到了下一层,又有了同样的心了。当然,我们不排除有这样的因素,但我们更要问问自己:我们是向内找了,找到的这块物质去掉了吗?

每一颗心都是一块物质,比如怕心,如果怕的物质不去掉,强迫自己不怕是做不到的。向内找提高上来后,师父把那个物质去掉了,自然就不怕了,修炼中的每一颗心也都是这样。达到罗汉那个境界,你打他骂他,他根本就不会动心,在常人看来真能忍,其实他就是那个境界的生命。

向内找是剜心透骨的,相当于把溶入自己身体的这块物质割舍掉,在心口上割块肉当然是疼的,但只有无条件的向内找,并在法上清醒认识到这些物质不是自己,把这些不好的东西和自己区分开,才能去掉这些黑色物质。很多同修向内找时,把这些不好的物质都认为是自己的了,“我有怕心”、“我有欢喜心”、“我有显示心”,思想深处老认为这些不好的东西是“我”的,这样的话,师父就不能给我们拿掉了。

二、自己向内找,而不是要求别人向内找

师父讲:“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欧洲法会讲法》)

可是,在实践中一遇到事就习惯性的找外部的原因,这个不对、那个不在理,好像只有自己才在理。一次,我与同修配合时,总觉的同修不注意安全,故而非得强调同修必须按自己的要求去做,结果同修很不高兴,对我说:“我知道我说不过你,你就是常有理。”我听后一震,我是这样吗?仔细一想,吃惊不小,我一直也把师父“向内找”的法理挂在嘴上,甚至和同修交流时也经常谈到要“向内找”,可骨子里却是让同修“向内找”、拿法理去对照同修,自己却不“向内找”、在“向外看”,所以讲出的话就没有力量,同修也不会接受。久而久之不找自己,慢慢的自己的空间场就变的不纯了、和周围的环境也不协调了,客观上也为邪魔提供了入侵的机会。

正法与正自身是分不开的,人体也是一个小宇宙,只有时时向内找,清除一切变异物质,用大法归正自己,才能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 :“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新加坡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