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前迈一步,拓宽慈悲的胸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31日】

一直以来,自己心里一直有一个无形的结,对那些人心重的同修不认可,不把他们看作是炼功人,比如:言谈举止不象个炼功人,还觉得自己修的好,走到哪里东家长李家短,尽扯一些没用的,甚至有的说假话,给同修造谣;还有的同修,不断在同修中借钱,欠的越来越多,却很少还,还不断的借;还有的同修搞传销,还辩解说这是直销,国家允许的;还有的同修抽烟喝酒养狗养鸟;还有的同修自己不诉江,还在同修中说负面的话……

好多年来,每当看到这样的同修,我心里就不舒服,不愿意跟他们说话,甚至在衡量:“他们是不是修炼人呢?如果是,怎么有的地方连常人都不如呢?如果不是,有的还说对大法挺坚定。”我知道,同修中有不少人不把这些人当大法弟子看待。有一次,我提到上面现象中的一个同修,在场一个同修很惊讶说:“你怎么还把他当成同修?我们早不把他当成同修看了,他领一些人搞传销,师父法中都讲了,这样的人不是大法弟子。”渐渐的,我便不和这些人来往,把他们划在圈子之外。由于这种认识,我心里便多了一层物质,这种物质是排斥的,对立的,不接纳的,认为他们和我是两类人,是在大法中混事的常人 。

直到前些天通过一件事,使我改变了这个认识。当时一个同修朝我借钱,她很着急。她在说时,我在心里衡量她:这些年她在同修中借了很多钱,还钱的不多,还在不断的借,已欠债几十万。我还想到:这些年来,她做了几件影响较大的不在法上的事,是师父在法中明确不让干的事。她还满口理由给我讲她如何如何对,她如何如何坚定大法。我在拒绝借钱给她后,心里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人不是大法弟子,以后绝不和这种人来往。”

当晚,我做了一个梦:在一个大路上,我拼命的向前跑,跑着跑着,我看到了她的姐姐,在悠闲的往前走,她姐姐想跟我说话,我没有理她,觉得她和我不是一类人,便飞快的跑过去了。之后,这个梦就醒了。

这个梦对我触动很大,我再一次在心里琢磨: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该怎样看待身边这种现象呢?我为什么要去想他们呢?他们对我修炼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表现的好坏并没有妨碍我提高呀?想着想着,我的意识在拓宽,就象梦中同修的姐姐:走的很慢,但也在走呀。我似乎对这一类同修看的越来越清楚了:他们的不精進,甚至表现的很常人,不是他们本质所然,除了根基之外,还有在尘世中迷的太深,更重要的是旧势力的迫害,他们法理不清,突破不了。那么,作为局外的大法弟子,不能嫌弃他们,不管他们表现怎样,每个人都有别人不知道的伟大之处。都是为法而来身负使命的可贵生命。他们表现的再不好,慈悲的师父没放弃他们。只是,旧势力用不同的毁人方式把他们迫害的很重。如果我们也放弃了他们,嫌弃他们,那不和旧势力一样了吗?那是多大的私和我呀?大法成就的是无私无我,达不到这个标准,就不是新宇宙的生命。

当我想到这里,心里豁然开朗,好象一下打开两扇门,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旷野,慈悲的心油然而生。此时,似乎境界一下子提升了很高。再看这些同修时,觉得他们走的是多么的艰难,被旧势力迫害的很惨。于是,我在每次发正念时,把这些同修都包揽進来:清除他们背后旧势力安排的因素,让他们清醒,跟上正法進程,跟师父回家。这样做,不是要刻意改变他们什么,而是作为自己,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要有这样的慈悲胸怀和境界。

一点体会,意在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