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多渠道的救人方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15日】

我从2004年开始整理当地同修的得法体会及被迫害的同修资料,2005年随着传播九评,我也开始阅览动态网上的文章,初次连通明慧网时,内心很激动,一下子看到了那么多的文章,真是大开眼界啊,头脑中一下子就想起了师父的《洪吟》<法网> :“明慧救度有缘者 新生可去脑中恶 人民刀笔鬼生愁 法轮大法是正见”。2006年编辑当地的真相资料,随着渐渐的成熟,开始时那种对网上文章很新奇,很兴奋的感觉,随着文章看的多了,视野宽广了,也就慢慢的适应了,因为那是随着正法進程出现的结果。

善用媒体上的文章

这么多的文章不上网的人看不到,太遗憾了。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呢,因为那时很少有上网的。我凭着自己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摘录了几篇文章,简单的编辑成册,打印出来几本给同事看。同事看完后追着还要看,我就不断的挑选文章供给他们看。在当时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无论是传播九评还是劝三退。

我父亲是早年参军的离休干部,对邪党很忠诚,为了让他能够退党,能够无障碍的看九评,我将大纪元上的九评征文挑选几篇,打印给他看,又陆续的打印文革遭迫害的文章给他看。因为他经历过战争也经历过批斗,这类文章能引起他的共鸣。不久我父亲用真名退党,从他的变化上及身边同事的反馈上,我认识到网上的文章救人力度很大,尤其人民报上的文章力度真的是锋利无比,因为那时人民报上的文章也多,内容也丰富。

由于受到启发与鼓励,我将网上不同时期的文章积攒成册后,打印给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看,和那些退了休的老干部看,在当时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这些年来,我也不断的推荐同修的家人及朋友看,因为师父讲过:“全世界都在关注大纪元、新唐人的报道,目前只有你们敢报道那个真实情况。你们的新闻,包括很多东西,很有份量,也很吸引人。”(《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一位同修的丈夫是单位的一把手,因为她被抓被迫害,单位里的人都知道她是炼法轮功的。但是由于邪党的谎言毒害,对法轮功的不了解,见了同修仅是出于面子勉强打个招呼,有的甚至表露出轻蔑的眼神。如何对这些人讲真相呢?我建议同修先对那些容易说上话的人多热心的打招呼,多接近,跟他们拉近距离后,然后随时将社会上发生的事情,从大纪元、新唐人上报道的文章打印给他们看,让他们从更广的范围内了解真相。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将名人张育明及李有甫、高大维、张杰莲的文章给他们看,接下来给他们看忆师恩的文章。人一旦明白真相后,表现出的是钦佩与感激,对同修的态度是发自真心的敬佩,同修的丈夫也感到荣幸和自豪。这些人也都有自己的私人小圈子,一旦改变了对法轮功的认识后,也就成了传播真相的“活传媒”。

其实,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审视一下自己的家人、朋友,他们是否明白了真相?是否成了传播真相的“活传媒”?

十年前师父就告诉过我们人传人的盛况:“不久在中国这个社会就会出现一个状态,比如互相之间坐在办公室里、在工厂里、在商店里或坐在酒桌上、甚至是在家里朋友聚会时,大家就会说:‘你退了没有?’‘我早就退了。’‘哎呀,你们退党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啊?’”(《法轮大法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大法弟子这些年持续不断的讲真相,如果都真正做到讲的透了、讲明白了,明真相的众生怎么能够对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无动于衷呢?如果能使明真相的众生也像大法弟子这样急迫救人,就都会主动的帮助传真相,劝三退,那可真是如师父说的那样,很快就出现一个全民反迫害,众生觉醒的局面。

视野需要宽广

我有时听师父讲法录音,我理解今天讲真相救人,面对的是方方面面的人群,需要大法弟子除了学好法外,多掌握一些常人的知识,信息面广,接触到的人能够有沟通的语言,不至于被常人瞧不起。而现成的信息资源就是网上同修那揭露邪党面目的犀利文章,这是凝聚着师父法力,凝聚着众多大法弟子智慧和心血的宝贵题材,充满着正气、正能量的真相资源。

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都被常人衡量着,甚至言谈举止都会引起常人的注意。跟不同身份的人打交道,顺着常人社会的热门话题打开心结,大纪元、新唐人上的文章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我一位同学在某事业单位任书记,在现实环境中被名利左右,被邪党文化洗脑,对法轮功不理解,对我坚持炼法轮功认为是固执,是上当受骗,为我在人世间失去的一切感到很惋惜。这些年来他也接触过真相资料,也出国看到过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但他因受邪党毒害太深,一直没有得救。有一次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要探讨知识,想最后一次做我的思想工作,听起来他有充分的准备。他谈社会上五花八门的信仰,也骂中共的坏,现在的体制造成腐败泛滥。我虽然不看常人的报纸、电视,但我每天都要浏览动态网上的有关报道,站在修炼人角度理解的信息超出他知道的范围。最后他说:佩服了,本想说服你,现在被你说服了。我趁机给他退了党,并推荐他翻墙看动态网。

顺着常人的兴趣打开阻挡

全世界只有邪党国家有中宣部,从教育、电视、电影、广播、书刊、报纸、网络、文艺等一切节目中,无所不用其极的全方位的、立体的控制着世人的视听,谎言蒙蔽了世人的智慧,同时也改变着人的观念,而世人却无知的被毒害和影响着 ,而那些邪党体制内的人和社会上有点名气的人受害最重,也很难听進真相,他们许多人对苦口婆心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不屑一顾,甚至厌恶。

2011年我接触到一位同修,她虽有高级教师的职称,迫害开始那几年,由于校领导对她的偏见,该涨的工资没能跟上,经济上遭受损失,许多人也远离她。作为修炼人,她把这一切都看淡了,一心想着如何跟同学、同事及熟悉的人讲真相,救他们。这么些年过来,该讲的都讲了,就剩那些顽固的不听也不看。我跟她交流用常人感兴趣的文章打开障碍,明慧评论文章、大纪元、新唐人上的文章信息量大,能量强,非常适合当前国内不同层次的人看。以后,同修随身带的挎包里除了各类资料外,又将大纪元上的有关针对性文章打印好后随身带着,碰到不同的人给不同的资料。一位原教育局副局长退休在家,以前她曾经带着真相资料上门讲真相,被拒之门外,并轻蔑的赶她走。有一次碰到这位领导和妻子正在散步,打过招呼后,她将随身带的一本大纪元、新唐人的文章汇编推荐他看。过了一些日子,她又带上真相资料和从大纪元及新唐人上下载的文章到这位领导家。当时是他妻子开的门,他正躺在卧室休息,他妻子很热心的招呼同修,并赶紧喊他快出来,变化之大也出乎同修的意外。同修给他全家都办理了三退,临走时还一再叮嘱同修有新的资料就送来给他看。

多渠道的救人方法

真的是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所处的环境,面对的人群不一样,被救的人的思想观念千差万别。如果单一的用一种方式让对方明真相有些难度,不妨多几样方式。其实讲真相救人的路子很多,不局限在当面讲和发资料。电话、短信、微博、网络等不拘一格。除了神韵晚会外,各种真相碟片、音乐组成的汽车CD,世人都很喜欢。如何想办法让众生看到、听到我们的资讯很重要。

海外同修开辟了很多项目,这些年来大陆同修一直在引进这些项目救人,例如安装新唐人,发放破网软件,已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明慧网上的各类资料,那是救人的最有力武器,可是现今有多少同修能够和以前那样,大量打印、大量发放?“修炼如初”也包括着救人的力度不要减弱。在这有限的时间里,面对着广大的人群,如何的能让人得救,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

我这些年的习惯是:购物用真相币,每当外出时真相资料随身带,随时发,因为我还做着其它事,但是每周都能利用外出办事的机会发周报或三退与平安等一百份左右,因为发资料占用时间少,外出购物或办事时多走点路就顺手做了,只要用心做,一切都是为救人。

修炼人的路不同

大法弟子来源不同、面对的人群不同。每个人有自己的身处环境,每个人有自身的条件局限。无论用哪种方式只要能救了人,就要互相鼓励、正念加持,在救人的这条路上不断的积累经验,越做越成熟。因为修好自己多救人,这是师父对我们的期待,也是我们必须做好的。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路)让我们谨记师尊的教导,不拘一格、多方位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