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畏怯心理 敢于动笔

启风


【正见网2015年03月01日】

我们在用笔去证实法、讲清真相与揭露迫害中,是否时时都能克服自身的一些不良心理因素,而敢于动笔呢?不良的心理因素,如畏怯与信心不足的心理:“我这篇文章能写成吗?”或“能写好吗?”“写不好或不成熟,拿出来不别扭吗?”诸如此类。

往往在有一些思想萌动时,我们会想用笔去证实或表达一些什么。就自身体验来讲,某些时候可能又会因担心写不成、写不好而搁置。在搁笔的同时,我们把思维中那跳动的灵感也搁下了。

其实,当思维中的灵感跳动而促使我们动笔时,出现的或许只是想表达思想的一个轮廓或只是一个不甚清晰的影像,但这已经足够了。我觉的要做的首先是克服那些负面思维与心理因素,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写好。这样在头脑里就会出现完美的一幅画面,就像文章写成时的那种感受,虽然它还没有发生。進而拿起笔,自会有一种类似灵感的东西牵引着它,你会发现你越写越多,越说越想说,最初那个轮廓与影像逐渐的丰满与清晰,你有条不紊的表达着。

就像一块墨泼在宣纸上,它逐渐的自己晕染开,很自然而然的一个过程。

敢于第一次拿起笔后,我们要经常性的拿起笔。我觉的这与思维中的状态有关。不要觉的没有什么题材可写,也不要觉的没什么可写,那样也许真的什么也写不出来,因为很多不好的因素是不愿我们动笔的。如果真那样想,我们就把自己的思维给堵死了,把自己与另外空间相联系的通道给堵死了。要相信自己能写,保持着这一念,这样我们的思维就会处于开启、敞开状态,从而接受法那无上智慧的指引。很多同修有这样的感受:一旦动笔写起来时,会觉得思如泉涌,有如神助——如果我们真抱着真诚的心去写。写出来之后,看着密密的文字,有时自己也会惊异:这是我写的?在这之前可还在考虑要不要动笔去写呢。

所以,当思维中的火花闪现时,不妨去抓住它,动笔试一试吧。

在学好法的同时,法会开启我们的智慧,会赋予我们智慧。所以,如果很想写,那就一定会写出来;如果想写好,那就一定会写好;如果在证实法、讲清真相与揭露迫害中想笔耕不辍,那么我们就会笔耕不辍、泉思涌动。法在重新塑造着我们的生命,法赋予我们的智慧是用之不竭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