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队中参与写作提高的日子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8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位职业军人,目前在陆军的野战部队服务,自二零零三年得法至今修炼已有五年,这五年多来在军队中经历了许多的魔炼及考验,然而提升最多的是近一年来参与《大纪元时报》专题写作的日子,现就将这段经历与同修们分享:

我在军队中担任领导干部的职务,常藉职务之便对所属士官兵讲真相、介绍大法的美好及大陆同修遭中共迫害的状况。自《九评共产党》社论刊出后,我在上课时進一步的讲述邪党过去的杀人历史以及为何发动这场对大法的迫害,并针对他们对邪党认识不清的地方加以解释,另外也订大纪元时报供士官兵们翻阅,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在我所属的部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大法。

就这样过了一年左右,有一日我代理连长主持莒光日,课后我问了在场的官兵们对大纪元时报的观感,没想到只有四个人翻阅过,是以再次传阅大纪元时报,未料大多数人的反应仍较为负面,并表示大纪元时报对他们没有吸引力。

听到他们如此的反应,我当时认为这只是大纪元的问题,所以也只是汇整士官兵的意见寄给大纪元时报编辑,就这样又过了一年,所有的士官兵对大纪元时报的观感仍没多大变化,我也始终认为是大纪元的问题。直到有一天因任务的关系,用餐的地点由餐厅改在连队上,在用餐时我发现有阿兵哥将大纪元时报拿来垫锅子,于是在气愤下命令那位阿兵哥向我报到;然而当他向我报到时,我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我只跟他说:这些报纸是珍贵的资产,是要拿来做历史纪录用的,就这样打发他离开。

这次的事件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令我想起了师父在《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讲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的确,这不只是大纪元的问题,我应该负起责任,所以立即与大纪元的编辑连络,在经过几次的交流便开始为大纪元时报供稿,起初由写影评开始,接着便依时事写人物,在几篇作品后也经由编辑的意见指出了我的不足:除了文章结构松散外,常常在同一件事物讲述过多主题,没有顾及读者感受。

这暴露了我个人修炼的问题:我在对士官兵们讲真相的过程中时常会将自己的想法强灌给对方,而不考虑对方的感受,或许也就是因此,他们也没真正的“明白”,只是知道真相,没有進一步的付出。

另一方面就是个人的修炼没跟上,体现在现实上就是:不愿意花太多时间做我的工作。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讲过这一段法:

“大法开创在常人社会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修炼形式,很多人都理解为这是对我们修炼的一种宽松与方便,那些精進的学员可不这样理解。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必须这样走的路。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

然而在读完这段法之后,我并没有深入理解,我的工作环境是在野战部队,没有所谓的上下班,几乎全日都在执行任务,所以学法炼功往往都在半夜十二时发完正念之后,打电话讲真相的难度相当大,对于其它证实法的活动我也一直是“过客”,我相当羡慕能天天实际参与大法工作的同修,我真的好想“走出来”证实法,但我办不到。我曾接受过最严格的军事训炼,自认为能承受一般人无法承受的苦,然而“难以证实法”的苦对我而言却难以承受,我也不愿承受,所以每当一有任务时我不求做好,只求时效,再利用剩下的时间学法、炼功、打电话,然而部队似乎有着无尽的任务,能成功打退党电话的次数也屈指可数。长官也曾约谈我,认为我的心思没放在部队里,休假时同事们想约我出去玩时我都回答他们:我忙着做大法的事,没空!!因此有很多人说我象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

在炼功点上跟同修交流我在军队中所遇到的状况,被点出我的执着时我都以:你不是军人,你不知道在军队中难以证实法的痛苦而避之。

有一天我收到了大纪元编辑的来信,希望我能写关于《抗日名将》系列的专栏,虽然当时我的部队正面临着许多的演训任务,时间上极为紧张,但是我抱持着证实法的工作不能逃避的心态接了下来,我的修炼状态自此也有了转变。

首先在刊出后几篇作品后发现有不少大陆的网站、论坛也转载了这些抗日名将的事迹,有许多网友留言驳斥邪党领导抗日战争之言论。在同修提供退党电话的参考稿中可看出:“邪党贪天之功,窜改抗日史实”是讲真相的一个重要的切入点。所以重现国军抗日史实也就与证实法的工作有了关连,同样的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也慢慢察觉自己修炼中的问题,我想起过去曾参与纪念齐白石一百四十年冥诞及真善忍美展的导览,在导览工作结束后听到同修们讨论要重视基本功,以及大法弟子要还原传统文化,开创未来人之路的责任。

在重现这段国军抗日史实的过程里,在不断的搜集史料以及写作中我找到了中国传统的军人武德及为将之道,在我运用他们过去的事迹来证实法的同时我发现作为一个军人,我不严肃的工作态度愧对他们,在历史上他们曾经为了守卫这块开传大法之地付出了生命,有些甚至跟邪党战斗了一辈子,跟他们比起来,同样身为军人,而我又做了什么!

所以我开始更专注于工作本务上,我的修炼状态开始有了改变:长官们对我越来越放心,有许多任务愿意放手让我去做,我以行为去影响我身边的同事,也逐渐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当他们在休假时邀我去玩我说:除了去炼功点及打退党电话外,我仍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军事学术素养,并编著战史,重现国军抗日史实的工作。说到这里,我听到了他们的敬佩之意,这段期间我也由中尉晋任为上尉,在报架上的大纪元时报被翻阅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有一次营士官长兴奋的拿着大纪元时报对我说:报告长官!你看,退党人数已超过四千万了,你一定会成功的!

至此经过这段历程,我也更加理解了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所说的:“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

我过去一直认为只有直接做“大法的事”才是证实法,认为其它的事都不重要,所以一直忽视个人的修炼问题,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就说:“我出山的首要目地,就是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的往高层次上带人。”做大法的事情是证实法,那身为一个军人,好好的完成任务,并不断的以法理指导自己向上提升,又何尝不是证实法,若我修不成,我所救渡的众生将何去何从?我在军队里,虽然无法跟参与其它证实法项目的同修做一样的事,但是我相信师父对每位弟子都是公平的,绝不会有差别,一个精進的大法弟子绝对不会因为环境而影响自己修炼的道路。在军队这环境除了在日常工作中修炼外,在写作的过程中也在修炼:我曾经在写一篇名将事例时使用过多网络资料受到编辑的指正,反而令我更進一步的学习到严谨的治学态度,我的文笔也逐渐進步,同时也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

大纪元同修的共同心愿就是要成为一个常人喜闻乐见的媒体,走向良性循环。而网站的点击率便是一项指标,稳定、长期的提供高水准的文章对我而言便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因为部队任务的繁重并没有因此获得减轻。

在二零零八年初开始我接受了军中许许多多的任务,同时又要与大纪元的所有同修们一同努力,这段时间常常收到大纪元编辑指正的信,有时点击率下降了,便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提升写作水准,虽然过程是跌跌撞撞的:有时二、三个星期提供一篇稿件,有时一个月才提供一篇,这段期间也时常与大纪元的同修们交流,而大纪元同修们也不断表示对我修炼状态的关心,在参与大纪元的过程中使我感觉我不再处于独修的状态了,我与参与大纪元的同修们一同提高、成长着!!

回想起过去一段讲退党电话的回忆:当时我担任副连长,因战备任务于营区留守,当时的我一心想突破打退党电话的障碍,我首先学法,再发正念清理自身及邪恶因素,最后让心里保持着平和的状态。接着开始讲电话,不久后一个居住于宁夏的众生接了,当时由于心里非常的平和因此很容易找出对方的心结,最后帮她及她死去的丈夫退了党。在她承诺退党时,我真正的体会了证实法的喜悦、一个大法弟子溶于大法中的喜悦,那时感觉真的是跟大陆同修一同证实法。相同的,在写《抗日名将》专栏的过程中我有着类似的感觉,虽然我身处在军队中,然而却跟在营区围墙外证实法的大纪元同修们相同,共同为证实法而努力。

过去当我听到士官兵对大纪元的负面反应时我认为只是大纪元的问题,所以只是将他们的意见寄给大纪元编辑,之后当大纪元被束之高阁我也没重视,直到被拿去垫锅子这一记棒喝,才令我警觉自己的不足,或许这是师父以另一种形式的点悟,让我了解向内找的重要性,也在重现国军抗日史实的过程中归正自己的行为。

检视这五年来修炼所走的路:二零零三年在军中得法之后便一直在网络上找寻在军队环境中修炼的参考文章,然而只找到两、三篇,其内容也与我的环境差异极大,所以在我认识法的初期等于是在没有参照的状况下走出了一条路,对自己的修炼形式不理解,即使在修炼了两、三年之后仍然对“修炼”的本质认识不清,由于我接受过最严厉的军事训练所以自认为很“硬实”,体现在打电话讲真相方面的情况就是:专门打公安、监狱、劳教所,在电话中听着对方骂,心里还笑着它:只有这点程度也叫做“恶人”。

严格的说,这不叫做修炼!也就是如此,当在炼功点上同修指出我的缺点时我以:你不是军人,你不知道在军队中难以证实法的痛苦而避之。说白了,这不过是掩盖自己不想修自己的藉口,也就是如此,所以我在军队里,虽然时时利用时间向所属官兵讲真相,然而在个人的行为却没有跟上,尚未成为比模范人物还模范;一个完全为他人而活的人。或许如此,在军队中虽然我已跟了上千人讲过真相,然而没有一人能够与我一起学法、炼功,我尚未开创一个修炼的环境,另一方面大纪元目前也尚未走向真正的良性循环,但是经过这一年多来参与大纪元的历程,我确信我与大纪元的同修们彼此都走在修炼的路上,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最后引用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与各位同修及大纪元同修一同共勉:“大法弟子办的媒体一定会成为主流媒体的。(鼓掌)不但成为主流媒体,将来是世界第一大媒体……”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