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的神奇

万古缘


【正见网2008年12月18日】

目前,正法的進程一日千里的向前推進着,一切都在收尾。修炼中,师父一直呵护着我们,用各种方式点悟着我们。

前不久的一日凌晨,在睡意朦胧之中,一个大大的“作”字,时隐时现的在我脑海里飘浮。“作”者“行文”之意也!是师父让我多写写文章。

自从在明慧网上发表第一篇文章《“飞天”与我同行》以来一直到今天,不足两年的时间里,我在明慧、正见等大法弟子的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与诗作有二百来篇(首)。

从一个大法修炼者的角度讲,那些发表的作品没有一件是属于我自己的,那是大法的,是属于全体大法弟子的。是师父给了我智慧,给了我灵感,给了我一支神笔,那些《妙笔诗花》都是神来之笔,是神成的;是明慧、正见等大法弟子的网站,是大法弟子的网站上的文章,是同修们在修炼中出现的神迹和那些可歌可泣的神奇故事,给我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写作源泉。使我受到了感动,受到了震撼,受到了鼓舞,才有的可写,才能写好。

但刚做这件事的时候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我开始鼓捣笔记本电脑的那几天,单位的大小头头们接二连三的过来“探访”:笔记本多少钱买的?会用吗?写什么呢?能上网吗?有个副局长还到电脑前看我写的内容。看了一会儿,对我笑了笑说:“写的不错呀!”其实我当时正在赶写一篇文稿。

修炼中无论遇到什么干扰、考验,只要心念一正什么事都没有,非常自然!当你要干成一件好事的时候,邪恶就会想方设法的阻拦你。我非常明白那些个邪魔烂鬼操控这些人来“考验”我的目地,是让我放弃用笔来证实法的这种形式。

邪恶越干扰,越阻挡,说明我们做的越正,那就一定要做,并且要做好、做的出色,就是要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这样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和结果,就会得到真正的升华与提高,就会体验到修大法的神圣、殊圣与幸福。

我记的第一次要写文稿的时候,那个“飞天”欢快的不停的变换着姿势在我眼前飘舞,这本身就是大法的神奇,更坚定了我用写作来证实法的信心和决心。当我在笔记本上敲字的时候,那个手指僵硬的就象木棍子一样,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在键盘上打,一分钟打不了几个字。在写第一篇文章要完稿的时候,一不小心不知碰到了哪个键,“唰”的一下子,全篇的文字就剩下了最上面的一行,其它的字都不见了。我静下来找了找自己:原来是一颗急于求成和想一鸣惊人的心被邪恶钻了空子。好吧,那我就清除它们!随后找来一位同修帮忙,不一会儿那些文字就象顽皮的孩子一样,排着队嘟噜噜的快速的跑了出来,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看起来,我们在证实法时的心一定要正,千万不要有证实自己的心。只要心不正就会招来麻烦,一思一念都站在法上,做出事来才会纯正与纯净,殊圣与神圣。

稿子给明慧发出去了,可求发表的心一下子又冒了出来。每天打开明慧网时,那颗心就紧张的怦怦乱跳。一天、两天、三天,盼哪,盼哪,终于看到了《“飞天”与我同行》,那个欢喜心啊就甭提了,使我一下午都没有安定下来。

只要执著心一出来,你就抓住它,坚决的去掉它,这样就会得到升华。平时还有什么显示心、烦心、怕吃苦的心;文章没有发表时的沮丧心、自卑心、埋怨心、赌气心、忌妒心等等,都是在组稿、写稿、投稿、发表与不发表时表现出来的人心,这些心都是必须要修去的。所以我们给大法弟子的网站写文章也是在修炼之中,那个长進是非常快的。

我希望同修们拿起笔来写一写。你只要用心去写,就能写出你所在层次中悟到的理;只要用心去写,就能写出好的文章来;只要用心去写,你自己的心灵就会得到净化与升华。那真是一篇文章一层天,其乐无穷,妙不可言。

在写作中,只要我们站在证实法和修炼的基点上写东西,就会出现神迹。因为师父给了我们这种能力与智慧,一切都是师父在做。但我们必须有这种愿望,这样去想了,在学法中悟到的理就不断的升华上来,我们生命的本原物质中所带有的那种潜力和爆发力就会彰显出来,它就会产生一种冲动,产生一种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的冲动。这就是一个飞跃,是一个由低层次向更高层次突破时所产生的飞跃。

我上大学时是学理科的,过去对写文章很不感兴趣。可是大法改变了我,师父改造了我。师父不但教会了我上网,还教会了我写文章与做诗。一开始写文章是很费心思的,要选题、构思、行文、修改、润色,最后脱稿。有时走路、吃饭、干活,甚至睡觉时都在琢磨文路。有时灵感来了要一下子抓住它,马上记录下来,不然它就象火花一样一瞬即灭。不要怕吃苦,苦中有乐,苦中有甜。

行文时还有一个体会:当文章开头以后,有时就象草原上的骏马一样奔驰,象溃了堤的洪水一样一泻千里。如在明慧网发表的《再谈上明慧网和投稿的体会》、《师尊呵护我度过最艰难的日子》、《救救上大学的孩子们》和在正见网上发表的《紫山藤》、《滴血的鸟巢》、《晚秋的风儿》等等。如果这种状态出现,那你就把它一气呵成,写出来的东西一定很好。而写诗状态好的时候,那些美妙的诗句就象涓涓的清泉一样,叮咚作响的带着神韵向外流淌,那个诗味就非常的浓烈。有的成诗后题目一跃而出,细品还真有画龙点睛之妙。如在正见网发表的《雨作泪花飞》、《划着辉煌漂流》、《陌上秋》、《神韵姑娘下凡来》等等。

我觉的那是自己神的一面精神起来了。好多被发表的诗作和文章都是这样从心里从手上流出来的。这不是大法的神奇吗?这不是大法修炼者的神迹吗?后来我在《妙笔诗花》中写道:“成章非是己,法惠道中神。”我们在修炼中所出现的一切神奇、神迹,无一不是无边大法在人世间的展现,是师尊给了我们一个返本归真的机缘和能力。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写的一些诗文经常在正见网上发表。一位海外同修给我来电说:“在网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你的作品,写的很好。但千万不要骄傲,历史上给你定的任务可能很大,因为我们的使命很大,自己发的愿可能也很大。”

我回答说:“那些东西虽然是经过我手写的,但不是我的,是师父给予我的。人家写的东西都能记的住,可我短短的几句诗都背不下来。回头看看那些作品,觉的是那么的亲切而又生疏。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是大法的泽惠。我一定不会松懈,在今后有限的时间里,用这种形式证实法,抓紧救度更多的人!”

在此我还要特别感谢明慧和正见的同修们,好多稿子都是他们精心修改后才发表出来的。之所以能成文成诗,是由于他们默默无闻的劳作,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培育和精心修饰出来的。是伟大的师尊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证实法的平台。

有人问我:你怎么老有东西写呀?我说思绪就象水一样,它得有源泉才能永不枯竭。无边大法的法理就是我们智慧与灵感的源泉。只有持之以恒的学法,不断的修心,才能悟到不同层次的理,才能不断的提高我们的层次,才能写出那个层次的东西来。我们只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用大法的标准衡量自己,用修炼人的心去“作”,就能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