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怕“死”想法的同修 谈一点儿我的想法

唐山大法学员 觉缘


【正见网2015年02月14日】

最近我们地区很多同修出现了“病业”状态,在交流中有些同修说“怕死”。有的说他死了,怕年轻的妻子、年幼的儿女无人照顾,生活不了。有的说他死了,怕会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等等。

师父说:“大家知道人死了他不会真死。最大一层分子粒子的外壳脱掉了,而分子以下那个微观粒子组成的身体那一部份并没有死掉,它就离开了,就象人脱掉一件衣服一样,它并没有真正的死。”(《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人死了既然象脱掉一件在人世中的衣服,也就是“人皮”(最粗糙、最肮脏的人体细胞),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大家不妨想一想,我们人生生世世的转生,以及我们在人世中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呢?其实人的一生和人的一天是相同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我们白天学习、工作、与人交往,就穿上衣服。晚上休息,为了解乏、舒服就脱掉衣服。我们人的生、死也是一样,穿上衣服(人皮)你就出生了,脱掉衣服(人皮)你就死掉了,你就轻松、舒服了、你就解脱出来了。解脱身体的束缚本来是件好事儿,有什么可怕的。

但是,我们现在你可不能有扔下这张人皮、这个肉身的想法儿。因为我们还得穿着这件衣服(人皮)去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去兑现誓约,去助师正法,去救度众生。而且,我们这个物质身体也承载着无量无计的众生。你不能不穿衣服(人皮)去救人,那样也不在一个空间,人也看不见你。

有的同修怕死,是因为执著于自己的妻子、儿女,如果自己死了,妻子、儿女没办法好好生活,还是放不下那个情。师父说“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转法轮》) 都是你的亲人,你却只重视人世中这个被大染缸污染了的亲人。而你生生世世转生中产生的那些个亲人可都眼巴巴的盼着你,盼望你赶快放下执著,修好自己,赶快回去救度他们呢。因为你修好了,他们都能得救,你要修不好,他们全淘汰。孰轻孰重要用法来衡量。你不能因为对亲情的执著毁了那么多你应该救度的众生。再说你亲人的命运是你能安排的了的吗?你能把他洗净带走吗?我们要放下对亲情的执著心,不要有那些永远也实现不了的妄念,把他们交给师父,有师在,有法在还不足矣吗?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修炼是放弃,而且执著心放的越多,身心越轻松,层次也就越高。所以说生死没有什么可怕的,它只不过是我们人的一种不同空间的存在方式。

当然,放下对亲情的执著,不是不管他们了,抚养、教育好子女是我们的本分,是大法弟子必须要做到的,它不是怕就能解决了的问题。

我们地区也有这样一个同修,有一天他出现了严重的病业状态,吐了两盆子血,他就哭了。身边的同修劝他说:“不用怕,别哭了,会好的。”这个同修回答说:“我不是因为‘怕’才哭,我是因为感激哭的,我是感谢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呢。”就这坚定的一念,吐血止住了。一粒药没吃,两天后好了。

所以真的是:“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就是这个区别。”(《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